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專捉「偷食」 黑客列FBI頭號通緝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09]     我要評論

——網售690元惡意程式 隱形截取伴侶通訊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日前新增一名頭號通緝犯,懸紅5萬美元(約38.8萬港元)緝捕。相比其他FBI通緝犯動輒涉及詐騙數百萬美元,該通緝犯因在網上兜售一款專門對付「偷食」伴侶的惡意軟件程式而遭通緝,案例令外界矚目。

被通緝的33歲男子梅拉拉原籍薩爾瓦多,於2003年持學生簽證到聖迭戈大學讀書,其間研發一款名為「Loverspy」或「Email PI」的軟件,在網上以89美元(約690港元)兜售。

用家若懷疑伴侶不忠,可用軟件向對方寄發含電腦病毒的電子賀卡。賀卡開啟後,會在電腦自動植入惡意程式,攔截所有電郵和即時通訊內容,用家甚至可入侵對方的網絡攝錄器進行監控。

梅拉拉犯案所賺金錢不多,但成功協助不太精通電腦技術的用家變成技巧高超的黑客,暗中監視受害者。2005年一份聯邦起訴書指出,「Loverspy」能讓用戶隱形,99.9%受害者無法察覺自己被監控。

入侵電腦 2千人受害

起訴書指出,梅拉拉將軟件售予1,000名顧客,這些顧客試圖利用軟件入侵約2,000人的電腦。買家被控非法攔截電子通訊,當中大部分人僅被判緩刑或罰款了事。

FBI網絡部門主管布朗表示,將梅拉拉列入頭號通緝名單,原因之一在於他非常難找。 ■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特權法傳王維基遭否決 (圖)
各界:港需功能界別穩定社會 (圖)
最深污水隧道淨化維港 (圖)
粵加強家禽管理 與港澳同防H7N9 (圖)
三中全會今開幕 深化改革啟新猷 (圖)
內地出口勁彈 上月增5.6%勝預期 (圖)
美就業改善 收水憂慮增 (圖)
中方:日挑釁言論 凸顯心虛
山西爆炸案疑犯落網 認報復社會 (圖)
上海二套房首期增至七成 (圖)
蔣家第四代 揚言屠殺舊校師生 (圖)
「海燕」襲菲4死 威脅1200萬人 (圖)
「狼」警涉8年姦殺29女 斬首挖心
專捉「偷食」 黑客列FBI頭號通緝犯
訪港美艦指揮官:支持南海和平 (圖)
馬尼拉市長或押後來港道歉
煙民10年大減 小學生吸煙增 (圖)
3刀手斬洋機師 遺百米血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