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馬尼拉市長或押後來港道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09]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鄭治祖)行政長官梁振英日前為菲律賓解決人質事件定下一個月限期,否則便會對菲國作出適當制裁行動。菲律賓傳媒報道指,馬尼拉市長埃斯特拉達經重新評估後,認為需要更多時間與特區政府協調,因此會押後訪港行程。埃斯特拉達早前表示,計劃本月底至下月中到香港,就人質事件道歉。另外,菲律賓總統府發言人昨日表示,對於馬尼拉人質事件,政府立場並無改變。

菲律賓總統府發言人昨日回應本港立法會通過動議,有關港府暫停菲律賓人來港免簽的安排。他說,將繼續尋求與香港就事件達成雙方滿意的解決方案。菲總統府呼籲,可能受到暫停免簽證安排影響的菲律賓人要保持冷靜,菲律賓駐港總領事館將繼續與菲律賓外交部合作,解決問題。

張華峰勸菲總統快道歉

另外,經民聯立法會議員張華峰昨日與傳媒茶敘時表示,曾與菲華商聯總會理事長施文界聯絡,對方表示,會返菲國就事件「下一些功夫」。他又指,制裁行動對香港影響較菲律賓更大。張華峰表示,菲律賓處理台灣漁民遭射殺案時,都是總統授權官員代表政府道歉,建議菲律賓總統阿基諾三世授權任何一名官員就人質事件道歉,早日解決事件,避免出現制裁行動。

張華峰又表示,曾透過電郵向菲華商聯總會常務理事蔡金鐘表示,事件已拖了3年,菲方並未妥善回應,特首梁振英感到有壓力,市民亦普遍支持制裁行動。

經民聯赴菲與商會討論

他引述蔡金鐘回應指,制裁行動對雙方均有影響,香港所受影響反而更大,況且馬尼拉市長及議會已就事件道歉,希望港人接受,毋須總統阿基諾三世親口道歉。張華峰表示,未來1周至2周,會聯同部分經民聯立法會議員,到菲律賓與商會討論事件,亦希望與菲國政府取得聯繫。

相關新聞
特權法傳王維基遭否決 (圖)
各界:港需功能界別穩定社會 (圖)
最深污水隧道淨化維港 (圖)
粵加強家禽管理 與港澳同防H7N9 (圖)
三中全會今開幕 深化改革啟新猷 (圖)
內地出口勁彈 上月增5.6%勝預期 (圖)
美就業改善 收水憂慮增 (圖)
中方:日挑釁言論 凸顯心虛
山西爆炸案疑犯落網 認報復社會 (圖)
上海二套房首期增至七成 (圖)
蔣家第四代 揚言屠殺舊校師生 (圖)
「海燕」襲菲4死 威脅1200萬人 (圖)
「狼」警涉8年姦殺29女 斬首挖心
專捉「偷食」 黑客列FBI頭號通緝犯
訪港美艦指揮官:支持南海和平 (圖)
馬尼拉市長或押後來港道歉
煙民10年大減 小學生吸煙增 (圖)
3刀手斬洋機師 遺百米血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