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電訊局:審批關鍵不削競爭


放大圖片

■蘇錦樑。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文鈴)對於香港電訊計劃以逾188.6億港元收購CSL,電訊管理局表示,已經收到香港電訊信託(6823)收購CSL全部股份的正式申請,根據《電訊條例》第7P條,局方會按法定要求及相關指引,考慮有關申請。

先諮詢 料3個月內審批

就市場關注的香港電訊在本港流動電訊市場的市佔率增至三成以上,再加上李氏家族的和記電訊在內,市佔率超過一半有否潛在壟斷問題,電訊局回應指,會盡快展開諮詢,邀請各傳送者牌照持有人及有興趣人士作出申述,當局會考慮有關申述先再作決定,一般目標在3個月內完成審批,主要考慮是收購會否大幅減少電訊市場競爭的效果,令公眾利益受損。

不競投3G頻譜料可加分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則表示,電訊局會考慮是否大幅削弱競爭及對香港帶來的利益,會根據法例處理。

另外,蘇錦樑又表示,有留意到香港電訊作出了一些承諾,如他們不會去競投將來的3G頻譜,以及一部分頻譜到期時亦不再申請續期, 他相信電訊局在處理時會考慮所有有關因素。

相關新聞
李澤楷重奪電訊一哥 (圖)
本港四大流動電訊商市佔率
電訊局:審批關鍵不削競爭 (圖)
專家解讀:不搶購頻譜 紓加價壓力 (圖)
特稿:小小超11年情繫CSL (圖)
189億翻兜CSL 香港電訊飆13% (圖)
穆迪憂債重 降評級展望
不競投被收回頻譜 紓港府壓力 (圖)
六新股首掛 光行每手蝕110元 (圖)
中移3G上客量減逾兩成
金蝶搭阿里即日彈16%
人行泵水 3天逾3千億 (圖)
安排欠清晰 瓏門II延期售 銷監局質疑抽籤 新地回應將跟進 (圖)
DUNBAR PLACE封盤
新地大埔農地 申建千伙住宅
CCL指數31周新低
惠東推介會簽資528億 (圖)
卜蜂蓮花賣盤 新CEO自爆內幕
深鐵南山上蓋項目 深控12億奪得
中移動出售多媒體平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