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安排欠清晰 瓏門II延期售 銷監局質疑抽籤 新地回應將跟進


放大圖片

■銷售監管局認為瓏門II賣方應就銷售安排向公撈ㄗ悝馦M晰的資料。圖為該盤上次抽籤情況。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梁悅琴)原定於今明兩天推售的屯門站瓏門2期第二及第三批合共170伙的3房戶,由於一手住宅物業銷售監管局認為發展商在安排揀樓次序抽籤等銷售工作欠清晰,新地最終在昨日傍晚決定修改銷售安排,並把上述兩批單位延至下周四推售。

屯門站瓏門2期第二及第三批合共170伙的3房戶,截至昨日下午2時收票逾1,300票,比首輪4,950票大減74%。據了解,銷監局認為,新地為顧及有購樓意向的A組登記人士,決定把他們的揀樓次序之抽籤工作外判到其指明的地產代理行。這情況容易令代理之間及準買家出現爭拗,有可能影響準買方的利益。因此,新地昨晚決定修改銷售安排,把這兩批170伙一齊延至下周四推售,並沿用首輪賣樓時由發展商以抽籤分組,其後分時段到場再由發展商抽籤安排揀樓次序來賣樓。

續用原有抽籤分組

根據瓏門2期最新的銷售安排,價單第1A號的83伙單位 (即原定根據於12月17日發出的銷售安排出售的單位)及價單第2號的87伙單位 (即原定根據於12月18日發出的銷售安排出售的單位),其截票時間改為明晚9時。所有已根據12月17日公布的銷售安排遞交購樓意向登記的人士需於今日及明日到售樓處辦理更新購樓意向登記手續,否則只能於12月26日的抽籤中選購價單第1A號的單位。而根據於12月18日公布的銷售安排遞交購樓意向登記的人士無需重新登記,便會自動被納入12月26日的抽籤以選購價單第1A號及價單第2號的單位。至於第8座41A, 41B, 41 & 42C 及42A的特色戶,按原定銷售安排於明日發售。

銷監局回應指,檢視瓏門第二期的賣方(新地)於12月17日發出的銷售安排文件,新地是按買家的購樓意向數目分開三輪揀樓,買3伙先揀樓、其次為買2伙、最後為買1伙,但觀察到新地沒有在該銷售安排文件交代,當某登記人即場決定購買的住宅物業的數目較其在「購樓意向登記」內填寫意慾購買的住宅物業的數目為少時,該登記人被重新分配到與其將購買的指明住宅物業的實際數目相符的該組時的先後次序是如何決定。

銷售監管局亦察覺到,新地把決定有購樓意向的A組登記人的揀樓先後次序之重要抽籤工作外判到其指明的地產代理行,由該代理行按新地訂定的不同組合,自行提名屬其客戶的登記人及進行抽籤。銷監局認為有關外判安排容易令A組登記人的抽籤程序變得不公開及不透明,以及容易令地產代理與地產代理之間以至地產代理與登記人之間在事件上及過程中出現爭拗,有可能會影響準買方的利益。

銷監局今派員視察

對於上述情況,銷監局已向新地反映該局對有關售安排的意見,認為該賣方應就有關售安排向公撈ㄗ悝馦M晰的資料。銷監局今日亦會派員到現場視察,如發現有懷疑違反一手住宅物業銷售條例,會採取適當行動。對於銷監局的意見,新地昨回應指將作出跟進及研究,於未來製定銷售安排文件時,會參考局方的意見,提供更完善的資訊。

其他新盤方面,消息指,灣仔囍匯昨日售出3伙。

相關新聞
李澤楷重奪電訊一哥 (圖)
本港四大流動電訊商市佔率
電訊局:審批關鍵不削競爭 (圖)
專家解讀:不搶購頻譜 紓加價壓力 (圖)
特稿:小小超11年情繫CSL (圖)
189億翻兜CSL 香港電訊飆13% (圖)
穆迪憂債重 降評級展望
不競投被收回頻譜 紓港府壓力 (圖)
六新股首掛 光行每手蝕110元 (圖)
中移3G上客量減逾兩成
金蝶搭阿里即日彈16%
人行泵水 3天逾3千億 (圖)
安排欠清晰 瓏門II延期售 銷監局質疑抽籤 新地回應將跟進 (圖)
DUNBAR PLACE封盤
新地大埔農地 申建千伙住宅
CCL指數31周新低
惠東推介會簽資528億 (圖)
卜蜂蓮花賣盤 新CEO自爆內幕
深鐵南山上蓋項目 深控12億奪得
中移動出售多媒體平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