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六新股首掛 光行每手蝕110元


放大圖片

■昨六新股上市集體鳴鑼。 張偉民 攝

香港文匯訊報(記者 黃子慢)聖誕前最後一波新股上市於昨日完成。昨日掛牌的六新股,表現遠較周四的五新股遜色,賬面利潤最高中國創意家居(1678),每手2,000股亦只賺180元;而光大銀行(6818)一如其暗盤表現跌破招股價,一手蝕110元。

港交所(0388)周四公布,截至本月13日,今年新股集資額為1,258億元,按年增加40%,暫全球排行第四。就本港新股集資額全球排名能否有上升的機會的問題,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昨日稱,排名的高低屬可遇不可求,港交所不會因為排名高低而大幅改變工作方針。而安永早前預期本港今年全年新股市場集資額達1,600億,穩居全球排行第二位。

李小加:不強求新股集資排名

對於美國聯儲局剛宣布減少買債規模,李小加認為由於市場對於美國退市有充分時間準備及消化,並非突發性事件,因此未見對本港新股市場有直接影響。又表示本港與內地兩者的IPO市場並無很大連接,企業到何地集資屬市場決定。

被問及股權制度諮詢的進展時,李小加拒絕評論上市委員會將有的決定及安排,強調市場應對本港的監管及營運制度有信心,不應神經脆弱,有任何風吹草動便激烈批評。又指事件現時未有任何決定,而香港所有事情會按程序進行,不會存在突發之事,亦不會為單一公司做決定。

李小加又提到,目前本港股市的總市值達24萬億元,創紀錄新高,為香港GDP的十倍,反映市場對香港這彈丸之地有信心,重申所有制度均會在市場共識下作出改變。

中國創意家居升5%每手賺180元

昨日主板上市的光大銀行、中國創意家居、東江集團(2283)、富貴鳥(1819)、龍光地產(3380),主板上市五新股表現未見突出。同日上市的第六隻新股思城控股(8320)則於創業板掛牌。

主板上市新股表現最差的光行全日收報3.87元,較招股價3.98元下跌2.76%,高位3.98元,低位3.78元,成交2.41億股,涉及金額9.32億元。不計手續費,每手1,000股H股蝕110元。光銀行長郭友指,該行並不只靠上市來提升資本充足率,未來會進行業務調整以提高盈利能力,開拓金融創新業務,發行優先股以補充資本,惟未有時間表。未來亦會加大對香港分行及業務的支持力度,惟未有增設分行的具體計劃。

而表現最好的中國創意家居不計手續費,每手2,000股亦僅賺180元。全日收報1.89元,較招股價1.8元上升5%,成交金額5,022萬元。

相關新聞
李澤楷重奪電訊一哥 (圖)
本港四大流動電訊商市佔率
電訊局:審批關鍵不削競爭 (圖)
專家解讀:不搶購頻譜 紓加價壓力 (圖)
特稿:小小超11年情繫CSL (圖)
189億翻兜CSL 香港電訊飆13% (圖)
穆迪憂債重 降評級展望
不競投被收回頻譜 紓港府壓力 (圖)
六新股首掛 光行每手蝕110元 (圖)
中移3G上客量減逾兩成
金蝶搭阿里即日彈16%
人行泵水 3天逾3千億 (圖)
安排欠清晰 瓏門II延期售 銷監局質疑抽籤 新地回應將跟進 (圖)
DUNBAR PLACE封盤
新地大埔農地 申建千伙住宅
CCL指數31周新低
惠東推介會簽資528億 (圖)
卜蜂蓮花賣盤 新CEO自爆內幕
深鐵南山上蓋項目 深控12億奪得
中移動出售多媒體平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