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2012年度香港傑出企業彰顯卓越與價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惠理基金 價值投資 銳意創新


放大圖片

■惠理集團的管理層與港交所要員出席惠理上巿活動。

 作為最重要的國際金融中心之一,香港擁有適宜的金融政策與健全的法律制度,區內人才薈萃;憑藉面對中國投資市場的地緣優勢,大量國際資金流入本港,大多數跨國資產管理機構均在香港長期開展基金管理業務。香港的基金管理行業可謂是全球最具競爭力與活力的市場之一。 ■香港文匯報記者 羅縈韻

 惠理是一家於20年前成立的港資基金公司,初始規模約500萬美元,在沒有任何港府政策傾斜的充分競爭市場中成功脫穎而出;憑藉的是其對價值投資方法「虔誠」般的堅持,以及積極、踏實、勤勉的實地公司調研,努力抓住每一次的市場機遇。如今,惠理已成為香港家傳戶曉的本土品牌,在業界享負盛名;在兩岸三地都經營著基金管理業務,資產管理規模接近100億美元。放眼未來,惠理希望充分借助其大中華區域的平台優勢,有效發揮在區內的資產管理經驗,通過不斷研發創新的投資產品引領區內行業發展趨勢,矢志成為亞洲最大的資產管理集團,與眾多跨國基金公司並駕齊驅。

 自1993年建立資產管理業務以來,惠理一直秉承傳統的價值投資策略,旗下各基金產品均實現了理想的長期投資回報。「惠理基金的長期投資回報是我們的核心競爭力,在過往20年間,我們的投資管理團隊致力於通過積極、踏實、勤勉的實地公司調研,努力尋找合適的價值投資目標,為客戶提供卓越的長期投資收益。」惠理集團行政總裁謝偉明如是說。公司的旗艦基金——惠理價值基金就是其長線投資的最佳案例。在該基金成立的20年,已經為投資者帶來了超過21倍的累計回報;基金年度化回報高達17%。值得一提的是,該基金在實現高額回報的同時,其波動率也是同類型基金中最低。可以說,無論在回報還是風險方面,該基金表現均超越同儕。

 惠理擁有一支專業的投資團隊,在亞太區的芸芸股票中不斷鎖定被市場忽略或暫時表現落後但擁有理想發展前景的「明日之星」。為了能夠捷足發掘此類價值股票,惠理的投資管理團隊每年進行超過2,500次公司拜訪及調研,也會親身進行第一手的產品測試,以及與一些公司的客戶、供應商,甚至競爭對手進行全面的多角度訪談。據悉,惠理在對公司進行詳盡評估時會以「3R」作為評估標準:合適的業務(Right business)、由優秀的管理人員經營(Right people)、並於合理的價格買入、賣出(Right price)。

 過去的20年間,全球金融市場可謂歷盡風浪,但惠理始終堅定不移的恪守著價值投資策略。「投資是一門專業的藝術,價值投資法需要較長的時間去印證其能夠大幅度拋離市場回報的功效,這需要極大的勇氣與耐心。我們感謝投資者長期以來對我們的信心與支持。我們的團隊高度認同價值投資策略,並始終如一的將這投資方針貫徹到我們的每一項投資當中。」謝偉明表示,惠理首五大機構投資者的平均投資期為8年,最久的已經長達13年;並且有一群忠誠的客戶,自1993年投資惠理後便一直至今。

客戶利益高於一切

 惠理的成功之道並不止於對價值投資的堅持。公司設有完善的員工獎勵政策,將員工利益、公司利益與客戶利益緊密連成一線;這有效地留住核心投資管理團隊人員,使其能夠安心、盡職的為客戶的投資而服務。「我們的每一分努力,公司的每一項政策均以客戶利益為出發點。」謝偉明表示,為鼓勵投資團隊能夠為客戶的最大利益而努力,實現更高的投資回報,公司會將稅前利潤的20%至23%作為員工花紅,目的是將員工的投資績效與客戶利益掛u。「我們希望無論是前線員工還是後勤人員,均能向著同一個工作目標奮鬥,上下齊心創造最優異的投資表現與客服標準。」

 謝偉明表示,這種高度透明的花紅分配制度已經維持了20年,實踐證明行之有效。據悉,2007年是惠理「大豐收」的一年,當年全港十大「打工皇帝」中惠理佔據了一半的席位;惠理集團主席兼聯席首席投資總監謝清海更是當年香港「打工皇帝」第一名。「此外,我們的高級管理人員同時也是公司的主要股東,這亦確保公司的長期業績與客戶的利益保持一致。」

 另一方面,公司亦非常重視員工對公司文化的傳承。「員工新入職時,公司會針對核心價值觀進行培訓。公司亦備有一份稱為《My Promise》的「10項承諾」,總結了對惠理員工的要求。承諾當中的首幾項包括:不以自我為中心,並將自豪感帶入工作當中。所有員工均會在《My Promise》上簽名,並擺放在每人的辦公桌上,時刻提醒各人公司的專業操守準則。」謝偉明認為,深厚的企業文化底蘊是惠理成功的必要基礎。

專業的投資管理團隊

 惠理的香港總部現擁有一支逾120名專業人才的團隊,其中投資管理團隊由超過40名成員組成,是亞洲區內規模最大的大中華投資管理團隊之一。「目前的投資管理團隊規模讓公司有充足資源在亞太區內覆蓋更多股票,較其他投資者更早發掘價值被低估的公司。惠理能夠有如此亮麗的表現,可以說,穩定的團隊功不可沒。公司管理層及資深員工均在惠理長期效力,展示了非凡的企業忠誠度;而投資管理團隊中的資深成員更是擁有平均超過10年的共事經歷,他們經驗豐富,在投資方面擁有相同的理念與合作默契。」

 惠理長期堅持打造「亞洲價值投資殿堂」的不懈努力,以及國際一流的服務標準備受全球客戶與業界高度認同。惠理有三分之二的投資客戶為機構投資者,而來自歐洲、美國和澳洲的客戶佔公司總資產規模超過20%。公司近年來更積極拓展基金銷售網絡,成功於香港基金零售分銷市場佔據穩固地位。謝偉明指出,公司有七成客戶來自香港,現時本港大部分零售銀行均已成為惠理的分銷商。為進一步拓展多元化客戶群,公司已與各大私人銀行及保險公司成為合作夥伴,業務範疇正在不斷擴大。

 展望未來,惠理將一如既往的專注為投資者創造非凡長線投資回報,致力捕捉中國內地的業務機會;與此同時亦積極研發更多投資產品,擴展其銷售網絡,以及不斷建立全球客戶認知度,朝著「世界級的資產管理集團」目標出發。

相關新聞
白沙溪黑茶:黑茶之源遍流九州 千年傳承香溢天下 (2013-12-27) (圖)
2013年度香港傑出企業 彰顯卓越與價值 (2013-12-27) (圖)
惠理基金 價值投資 銳意創新 (2013-12-27) (圖)
惠理的發展里程 (2013-12-27)
全面佈局大中華 (2013-12-27) (圖)
大中華業務 (2013-12-27)
勇於拚搏 不畏挑戰 巾幗女子成就傑出企業 (2013-12-27) (圖)
慈母情懷 熱心公益 (2013-12-27) (圖)
積極弘揚中國文化 (2013-12-27) (圖)
越秀交通:坦誠聚力 創新卓越 (2013-12-27) (圖)
戰略布局促進發展歷程 (2013-12-27) (圖)
社會慈善公益項目 (2013-12-27) (圖)
龐蓓 將心比心為顧客打造最優質體驗 (2013-12-27) (圖)
關懷員工 關心社會 (2013-12-27) (圖)
從製衣到零售 七年磨礪輝煌 (2013-12-27) (圖)
博達浩華 中國歐美市場連接橋樑 (2013-12-27) (圖)
媒體眼中的「先驅者」 (2013-12-27) (圖)
張力仁簡歷 (2013-12-27) (圖)
以客為尊 注重內涵 泛海國際:注重細節令企業更傑出 (2013-12-27) (圖)
團結一心 患難與共 (2013-12-2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2012年度香港傑出企業彰顯卓越與價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