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2012年度香港傑出企業彰顯卓越與價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慈母情懷 熱心公益


放大圖片

■2013年9月出席雲南僑愛工程——點亮藏區牧民新生活計劃之捐贈儀式

 作為一個商人,鄧慕蓮無疑是成功的,熱衷慈善事業的她在積極發展公司業務之餘,仍不忘回饋社會,更加積極地投身慈善公益活動,不遺餘力地輔助弱勢群體,無私奉獻。她深信,投資及教育弱勢群體中的青少年是最有效幫助他們脫貧並改變他們命運的方法。從2006年到2012年,鄧慕蓮共出資援助了13間學校,除了修建校舍,她還幫助修建師生宿舍、食堂、運動場等配套設施。

 2009年,鄧慕蓮不顧自己公司出口業務因金融危機而受到嚴重衝擊的影響,仍然啟動了「中國華文教育基金會鄧慕蓮專項助教基金」,用於改善災區及其它貧困地區的教育條件,鼓勵孩子們奮發向上。「助人是快樂的源泉。」這是鄧慕蓮於2007年捐助的廣東省羅定夏坊小學師生所寫感謝信中的一句,這也是一直以來鄧慕蓮堅持的理想。這些年來,她為地震災區的孩子們建成了遮風擋雨的教室,為沒有電的偏遠山區學校建成了光伏電站帶去光明,為每天要在崎嶇山路上奔波的孩子們建成了舒適的宿舍樓,她還曾多次給香港的慈善組織捐款捐物,最近五年,她總共捐出500餘萬元回饋社會。

 值得一提的是,2012年起,她作為甘肅定西「自來水入戶」飲水工程的重要支持者,鼎力協助「心連大地」攝影協會舉辦「一人一相」行動,並利用在港舉行攝影展籌得的善款及捐款,徹底解決了定西市渭源縣慶平鄉樊家灣、李家窖兩村10社500多戶2,000多村民及4,000多大小家畜的飲水難問題。

 所謂「一人一相」攝影展,就是讓有愛心的攝影發燒友們通過自己的鏡頭拍攝下甘肅省人民的生活,參加者只需籌得港幣一千圓或以上,便可在攝影展中展出一張相片,而這筆善款將用於解決甘肅省地區農民的飲水問題。今年,鄧慕蓮又決定幫助甘肅另外兩個縣完成自來水供應工程,共需籌款人民幣200萬。

 類似上面提到的善舉,鄧慕蓮做了很多很多,她樂善好施、助人為樂的行為也感動著周圍的人。2010年4月,玉樹地震後,心繫災民的她立刻撥款賑災,公司員工在她的感召下積極捐款,連同撥款共籌得人民幣100萬元,她又親自購買了數千件羽絨衣、大衣及棉衣棉褲送交災區民政部,以便第一時間舒緩受災民眾之苦。同年8月,在公司晚會上,鄧慕蓮為了共襄善舉、支持環保,呼籲打算贈送花籃的嘉賓將這筆錢折現,捐給香港公益金 。

相關新聞
白沙溪黑茶:黑茶之源遍流九州 千年傳承香溢天下 (2013-12-27) (圖)
2013年度香港傑出企業 彰顯卓越與價值 (2013-12-27) (圖)
惠理基金 價值投資 銳意創新 (2013-12-27) (圖)
惠理的發展里程 (2013-12-27)
全面佈局大中華 (2013-12-27) (圖)
大中華業務 (2013-12-27)
勇於拚搏 不畏挑戰 巾幗女子成就傑出企業 (2013-12-27) (圖)
慈母情懷 熱心公益 (2013-12-27) (圖)
積極弘揚中國文化 (2013-12-27) (圖)
越秀交通:坦誠聚力 創新卓越 (2013-12-27) (圖)
戰略布局促進發展歷程 (2013-12-27) (圖)
社會慈善公益項目 (2013-12-27) (圖)
龐蓓 將心比心為顧客打造最優質體驗 (2013-12-27) (圖)
關懷員工 關心社會 (2013-12-27) (圖)
從製衣到零售 七年磨礪輝煌 (2013-12-27) (圖)
博達浩華 中國歐美市場連接橋樑 (2013-12-27) (圖)
媒體眼中的「先驅者」 (2013-12-27) (圖)
張力仁簡歷 (2013-12-27) (圖)
以客為尊 注重內涵 泛海國際:注重細節令企業更傑出 (2013-12-27) (圖)
團結一心 患難與共 (2013-12-2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2012年度香港傑出企業彰顯卓越與價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