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2012年度香港傑出企業彰顯卓越與價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積極弘揚中國文化


放大圖片

■2010年出席安徽利辛縣鄧慕蓮教學樓落成典禮

 除了熱心幫助弱勢群體,她還積極弘揚中華優秀文化,倡導加快海外中國文化中心建設。據統計,目前海外只有9家中國文化中心,她建議隨著國家的繁榮富足,應該在華僑聚居的國家設立文化中心,不但可以讓外國朋友近距離認識和體驗中華文化,更可以讓當地華僑子弟有機會接觸祖國文化,從而激發華裔青年的民族認同感。

 為此,她非常注重華文教育的推廣。2009及2010年,鄧慕蓮先後印製了5,000多套,價值100萬元的青少年學習教材《您好中國》無償提供美加地區的華裔學生使用。該教材以英文為教學語言,以動漫為教學手段,用生動活潑的方式介紹了中國的語言和文化。此外,2008年以來,她還連續五年向中國華文基金會捐贈了近700萬元港幣,包括成立用於支持發展中國文化及教育的專項教育基金。

 同時,鄧慕蓮有感在海外學習華語,由其是發音上的困難,她又再募捐了五十萬元來推廣以Ting點讀筆作為教學工具,弘揚中華民族優秀的傳統文化和語言。點讀筆突破了紙本出版無法發聲的功能,真真正正為學童奠定了聽、說、讀、寫、譯的語言學習基礎,讓學習模式產生了劃時代的變化。點讀筆的操作簡易,當你拿起加工的圖書,只要用筆輕觸書中的文字或圖片,就能立刻聽到文字的讀音或與圖片相對應的聲響,創造自然的學習語境。Ting點讀筆的隨點隨讀功能,讓聲音出現的速度跟上了閱讀的速度,看到就能聽到;而且由老師真人發聲,無須再擔心發音不準和拼音等各種問題,學生可隨時自我反覆練習,就像擁有一位全時間一對一的教學老師. 點讀筆解決了家長缺乏時間指導的問題,亦可培養孩子自學的精神。

 鄧慕蓮深信文化遺產的承傳有賴各人的關心與重視,而在保留舊有文化的同時,亦需適當注入新的科技和元素,才能做到薪火相傳,文化延續。正如教育,必須經常注入教育元素的新內涵,才能帶領學童增進知識。兒童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而鄧慕蓮在教育方面更是不遺餘力,極力為兒童謀求更好的學習資源,因為她深信學習可改變人生,而教育更可消除貧困。

相關新聞
白沙溪黑茶:黑茶之源遍流九州 千年傳承香溢天下 (2013-12-27) (圖)
2013年度香港傑出企業 彰顯卓越與價值 (2013-12-27) (圖)
惠理基金 價值投資 銳意創新 (2013-12-27) (圖)
惠理的發展里程 (2013-12-27)
全面佈局大中華 (2013-12-27) (圖)
大中華業務 (2013-12-27)
勇於拚搏 不畏挑戰 巾幗女子成就傑出企業 (2013-12-27) (圖)
慈母情懷 熱心公益 (2013-12-27) (圖)
積極弘揚中國文化 (2013-12-27) (圖)
越秀交通:坦誠聚力 創新卓越 (2013-12-27) (圖)
戰略布局促進發展歷程 (2013-12-27) (圖)
社會慈善公益項目 (2013-12-27) (圖)
龐蓓 將心比心為顧客打造最優質體驗 (2013-12-27) (圖)
關懷員工 關心社會 (2013-12-27) (圖)
從製衣到零售 七年磨礪輝煌 (2013-12-27) (圖)
博達浩華 中國歐美市場連接橋樑 (2013-12-27) (圖)
媒體眼中的「先驅者」 (2013-12-27) (圖)
張力仁簡歷 (2013-12-27) (圖)
以客為尊 注重內涵 泛海國際:注重細節令企業更傑出 (2013-12-27) (圖)
團結一心 患難與共 (2013-12-2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2012年度香港傑出企業彰顯卓越與價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