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2012年度香港傑出企業彰顯卓越與價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媒體眼中的「先驅者」


放大圖片

■徽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紐約會議

 博達浩華在香港白手起家,歷經16年成為香港最大財經公關之一,張力仁也由此被稱為香港財經公關的「先驅者」。

 事實上,張力仁本身是著名及資深的媒體及財經公關工作者,從事有關工作超過20年,單是擔任財經公關也達16年,熟悉國際及兩岸三地企業及政經事務。他擅長策劃大型上市推廣創業活動,90年代曾著有《空手成大亨》一書,詳細敘述中國第一代民營企業家的成長故事,著作暢銷於港台地區,對於民企的經營環境及面對的種種問題,他可謂瞭若指掌。」

 張力仁續稱:「其實企業常常面臨外界及內部變動帶來的挑戰和影響,危機預警和及時的危機應對策略成為企業發展中不可或缺的環節;故此,我們一直提供隨時監測客戶的市場消息,構建危機預警體系,預測和及時發現潛在風險,與管理層一起設計適時的應對措施,憑藉專業的方法化解危機,維護企業形象及投資者信心等服務。我們的危機處理服務,包括傳媒監測、危機預警、成立危機處理小組制定危機處理方案,以及協助企業形象重建。」

 無容置疑,張力仁的優勝之處是步伐比別人快,對國際資本市場的深刻洞察和準確把握,以及對企業客戶潛能優勢的深入發掘。當然,誠信、勤奮及堅持也是重要的一環,他強調:「我決不做對不起客戶、對不起朋友的事!而我每做一件事就要做到最好,儘管每一個項目所需的時間和工序很長,但我會堅持親力親為。」

 「我認為客戶交予我們的工作及任務,我本人作為一個企業負責人首先要有深入的了解,一定要站在第一線與客戶共進退,所以我與政府、客戶、投資銀行關係很密切,這也增加客戶對我的信任,以及讓我更了解市場及客戶的需求。當然,我們爭取合約不是每次都成功的,但不要因一次失敗而放棄與客戶聯絡,堅持精神有時真的能感動人,因為我相信沒有一成不變的輸及贏。」

 而張力仁作為一家公司的創辦人及CEO,他也能清楚定下公司的目標與發展方向,更能看透眼下的形勢及走向。即使面對一些大項目,他始終臨危不亂,永遠清楚每一步所做的事,如何去執行,並有周詳的計劃和策略。另一個成功因素,就是他有力求創新的思維,不會只守著原有的成績而拒絕嘗試,就如他所言:「沒有新的發展思路,企業會老化,容易被淘汰。」

相關新聞
白沙溪黑茶:黑茶之源遍流九州 千年傳承香溢天下 (2013-12-27) (圖)
2013年度香港傑出企業 彰顯卓越與價值 (2013-12-27) (圖)
惠理基金 價值投資 銳意創新 (2013-12-27) (圖)
惠理的發展里程 (2013-12-27)
全面佈局大中華 (2013-12-27) (圖)
大中華業務 (2013-12-27)
勇於拚搏 不畏挑戰 巾幗女子成就傑出企業 (2013-12-27) (圖)
慈母情懷 熱心公益 (2013-12-27) (圖)
積極弘揚中國文化 (2013-12-27) (圖)
越秀交通:坦誠聚力 創新卓越 (2013-12-27) (圖)
戰略布局促進發展歷程 (2013-12-27) (圖)
社會慈善公益項目 (2013-12-27) (圖)
龐蓓 將心比心為顧客打造最優質體驗 (2013-12-27) (圖)
關懷員工 關心社會 (2013-12-27) (圖)
從製衣到零售 七年磨礪輝煌 (2013-12-27) (圖)
博達浩華 中國歐美市場連接橋樑 (2013-12-27) (圖)
媒體眼中的「先驅者」 (2013-12-27) (圖)
張力仁簡歷 (2013-12-27) (圖)
以客為尊 注重內涵 泛海國際:注重細節令企業更傑出 (2013-12-27) (圖)
團結一心 患難與共 (2013-12-2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2012年度香港傑出企業彰顯卓越與價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