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創新帶動經濟 盼各界挺創科局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施政報告宣布重新啟動成立「創新及科技局」的工作,特首梁振英昨日指,本港有需要發展創新和科技,以創造就業機會和促進經濟增長,並期望得到商會及立法會的支持開設創科局。香港工業總會副主席鄭文聰發問時,率先表態支持政府成立創科局。

梁振英昨日簡介了施政報告提出的經濟措施,包括就業支援、「起動九龍東」、旅遊業發展等。他表示,專業行業對生產總值貢獻大,培訓人才相當重要,為針對人力需求殷切的行業,政府會以先導形式推行職業教育和就業支援計劃,結合有系統的學徒培訓,例如政府和參與的行業會在首年的培訓期和緊接3年的學徒期,向學徒發放助學金或津貼,並撥款予職業訓練局為學生提供實習機會。他鼓勵商界與政府合作,以創造更多更好的培訓和就業機會,給予年輕人技能、希望和機會。

「起動九東」順利 地下城拓空間

梁振英又指,「起動九龍東」項目進展順利,有望成為新商業中心,擁有全方位的居住、休閒、文娛及交通設施,提供共540萬平方米的辦公室商業樓面,是中環辦公室的兩倍。他續指,政府將在尖沙咀、銅鑼灣等4個地方研究發展地下城,創造更多空間。同時,政府將加快制定「政府、機構或社區」用地,包括位於上環林士街、中環美利道的停車場,以增加商業用地樓面供應。

除商業發展外,梁振英指本港將會興建更多五星級酒店,吸引高消費旅客來港,這些都關乎提升旅遊從業員的技能、服務,亦需考慮香港土地利用的總體規劃、教育和職業培訓等,故只靠政府很難做成,必須要有商界的參與。

相關新聞
區區有地建屋 元朗4.2萬伙最多 (圖)
三級制增住用地積比
重建華富拓周邊可建11.9萬伙 (圖)
皇后山地改建公營房屋
港閩高層將不定期會面商合作 (圖)
積極爭取簽東盟自貿協定
創新帶動經濟 盼各界挺創科局
審慎研究撤積金對沖
福利需求會變 應動態看財政
預算案擬減「派糖」 撤公屋免租阻力大
運署「神奇」定義:巴士遲到非脫班 (圖)
黎年不續任籲勿「亂估」 (圖)
被指拖延處理僭建 屋署否認 (圖)
港人重私隱 2.4萬查詢破紀錄 (圖)
禁個人資料搬離港 倡訂落實時間表
學資處熱線 幾近來者不拒
沙田區會通過依法推普選動議 (圖)
劉江華:市民共識「一人一票.少拗傾掂」 (圖)
如雪龍破冰 需左右手合作 (圖)
梁愛詩:「公提」不符政制設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