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審慎研究撤積金對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王維寶)施政報告未有提及取消強積金對沖機制,引起了社會的爭議。特首梁振英昨日在商界聯席午餐會上重申,逐步取消對沖制對勞工及商界來說均是大事,政府會未來幾年會盡最大努力,審慎和詳細研究,聽取各方意見,提出建議及決定。

梁振英昨日在出席商界聯席舉行的午餐會時,香港工業總會副主席鄭文聰提問時指出,商界普遍擔心當局一旦取消強積金及長期服務金的對沖機制,將令中小企負擔大增。

梁振英在回應時指出,取消強積金對沖機制是他在競選政綱作出的承諾,有很多方法可達致目標,如何逐步實行是可以探討的,但這對商界和勞工界而言,都是重大議題,當局會審慎和詳細研究,而最重要是集合商界和勞工界,共同探討任何可能性,及了解對兩個界別不同程度的後續影響。

工聯會榮譽會長陳婉嫻昨日在出席一公開活動時指,她「感覺到」梁振英曾想將取消強積金對沖機制事項寫上施政報告,但被商界反對後就未有提及有關內容。她要求梁振英不要迴避,而是實事求是地盡快就此開展諮詢,「梁振英任期只剩下3年多,如果今屆政府無法完成立法,下屆政府可能就要重新開始討論」。

相關新聞
區區有地建屋 元朗4.2萬伙最多 (圖)
三級制增住用地積比
重建華富拓周邊可建11.9萬伙 (圖)
皇后山地改建公營房屋
港閩高層將不定期會面商合作 (圖)
積極爭取簽東盟自貿協定
創新帶動經濟 盼各界挺創科局
審慎研究撤積金對沖
福利需求會變 應動態看財政
預算案擬減「派糖」 撤公屋免租阻力大
運署「神奇」定義:巴士遲到非脫班 (圖)
黎年不續任籲勿「亂估」 (圖)
被指拖延處理僭建 屋署否認 (圖)
港人重私隱 2.4萬查詢破紀錄 (圖)
禁個人資料搬離港 倡訂落實時間表
學資處熱線 幾近來者不拒
沙田區會通過依法推普選動議 (圖)
劉江華:市民共識「一人一票.少拗傾掂」 (圖)
如雪龍破冰 需左右手合作 (圖)
梁愛詩:「公提」不符政制設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