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1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深機場合作 今年料有進展


放大圖片

■特首梁振英在廣州與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會面。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古寧、郭若溪 廣州、深圳報道)討論已久的香港機場和深圳機場的合作料在今年會有實質性的進展。特首梁振英率多名局長及特首辦人員一行昨日訪問廣東,與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等主要領導會面。梁振英表示,希望深港兩地機場加強合作,同時香港還將加強落實通關手續等問題。胡春華則對深圳機場和香港機場的合作表示贊同支持。

梁振英昨日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發展局局長陳茂波、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邱騰華等訪問廣東,先參觀了深圳寶安國際機場,隨後和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廣東省省長朱小丹等相關負責人會談,討論加強粵港合作事宜。

考察深機場 盼實現良性互動

上午,梁振英專程來到深圳寶安國際機場新航站樓,考察深圳交通基礎設施建設情況。深圳市市長許勤向梁振英介紹了深圳交通基礎設施建設的有關情況。他說,深圳將充分學習和借鑑香港先進經驗,提升包括新航站樓在內的城市基礎設施建設和管理水平,造福廣大市民,同時會全力推進重大跨境交通基礎設施建設,推動深港兩地高效融合發展,實現互利共贏。

梁振英現場體驗了新航站樓的精美設計、先進設施和便利條件,稱讚新航站樓美輪美奐,在設計和建設上體現出國際一流水準,又專門到新航站樓GTC(地面交通中心),了解深圳新航站樓與香港地區的交通接駁情況。他說,深圳機場和香港機場各有特色和優勢,完全能夠實現良性互動。香港特別行政區將積極研究改進通關服務、提高通關效率,為深圳機場旅客往來港深提供更多便利,推動兩地機場實現優勢互補、差異化發展。

談與許勤交流 同意專題研究

隨後,梁振英一行到廣州,和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等會面。梁振英表示,他昨晨參觀了深圳機場T3航廈樓,並和深圳市市長許勤交流,雙方均認為香港機場與深圳機場有合作空間和機遇:深圳機場的內地二線、三線城市航線比香港多,而香港的國際航線多,兩地機場有合作的基礎。兩人均同意兩地機場進一步合作,而下一步將進行相關專題研究。

梁振英舉例說,深圳機場T3航站樓去年底已投入使用,旅客從新航站樓出發,乘坐高速客輪最快40分鐘就可到香港機場海天碼頭,但旅客的相關手續還需要簡化,希望跟廣東省共同研究,可以在這方面合作得更好。

同時,梁振英希望未來一年,香港和廣東還有很多可以合作的項目,並相信在廣東省的支持下可以做得更好。

胡春華:廣東開放首要跟港合作

對於深圳機場和香港機場合作,胡春華表示贊同及支持。他說,今年1月,廣東出台了未來改革的規劃《中共廣東省委貫徹落實的意見》,這也是落實去年十八屆三中全會的改革精神。廣東是改革開放的排頭兵,下一步將繼續深化改革。而在廣東的開放裡頭,第一個則是跟香港的合作。廣東將進一步加強跟香港的合作,促進雙方共同的繁榮。

相關新聞
中環闢軍碼 城規會通過 (圖)
港深機場合作 今年料有進展 (圖)
殺雞禁售活禽 政府擬補償1,770萬 (圖)
習近平會見克里 重申力建新大國關係 (圖)
王毅:決心捍衛東海南海主權 (圖)
菜果價帶動 內地通脹2.5% (圖)
王郁琦:APEC「習馬會」陸指不適合 (圖)
改革新星逼走短命總理 意危機再現 (圖)
東莞掃黃究責 公安局長落馬 (圖)
中西情人節結婚排長龍 (圖)
新疆襲警案 8暴徒被擊斃 (圖)
全球太空預算降 中俄反增 (圖)
比國安樂死年齡不設限 全球首國 (圖)
教職博覽 學生最愛紀律部隊 (圖)
李慧玲老屈 通訊局踢爆 商台斥損港 (圖)
45元睇私醫 多惠3區高血壓病人
493對新人雙情人節「曬」幸福 (圖)
管道燒焊炸濾水廠 7傷3命危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