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1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493對新人雙情人節「曬」幸福


放大圖片

■黎先生與妻子於「雙料情人節」結婚,心心相印。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文鈴)今年2月14日是19年一遇的「雙情人節」,根據入境處記錄有近500對新人登記昨日結婚。有新郎表示,為了能夠與愛侶在昨日結婚,早於3個月前出動家人幫助,一早起身與其他人鬥快進入網頁「搶閘」登記,誓要志在必得。有新娘更直呼「感覺好幸福,因為嫁到好老公」。本港今個星期持續寒冷有雨,但昨日天公作美,不時露出溫暖的陽光,新人都表示感到幸福和開心,但緊張的心情不能言喻。

與太太交往1年的馮先生表示是特意選擇於情人節註冊結婚,但登記前不知道昨日就是19年一遇的雙重情人節,稱知道後感到開心和日子特別。

他表示,事前知道很多人會選擇在情人節結婚,因此在3個月前出動家姐和姐夫幫手,一早起身在網上遞交結婚通知書,結果成功爭到位於昨日結婚。

新郎緊張笑言讀錯誓詞

馮先生和太太昨晨步入婚姻註冊處的禮堂,在眾親友的見證下與對方許下盟誓。馮先生直言好緊張,更笑說宣誓時連誓詞都讀錯。在禮成後,一對新人在眾人的圍哄下親吻,十分甜蜜。

初貴為馮太不時臉露甜笑,更向在場記者表示「感覺好幸福」,又指為嫁到好老公而感到開心。他們計劃於今年10月初才補辦婚宴酒席。

另一對新婚的黎氏夫婦,黎先生說是特意為太太選擇情人節結婚,取其甜甜蜜蜜。他指,遞交結婚通知書當天早上,在上班的路上利用手機上網登記,幸得到幸運之神眷顧,成功登記於「雙情人節」與太太結婚。

他表示,當初只是抱碰運氣的心態,當成功遞交結婚通知書後,感覺好興奮和開心,期望給太太一個難忘的結婚日子。

黎太則表示,心情感到複雜,對於在「雙情人節」結婚感到特別開心,又認為這個結婚紀念日容易記。她謂,近日天氣寒冷,不時有雨,幸而昨日天公作美。

麥玲玲:雙春年結婚易有小孩

堪輿學家麥玲玲表示,今年馬年雙春兼閏月,傳統來說都是好年多人結婚。她說,於雙春的年份結婚來說,會較容易有小朋友。而昨日「雙情人節」是好日,適宜嫁娶,麥玲玲謂今年4月、5月、11月和12月都是較適合結婚的月份。

相關新聞
中環闢軍碼 城規會通過 (圖)
港深機場合作 今年料有進展 (圖)
殺雞禁售活禽 政府擬補償1,770萬 (圖)
習近平會見克里 重申力建新大國關係 (圖)
王毅:決心捍衛東海南海主權 (圖)
菜果價帶動 內地通脹2.5% (圖)
王郁琦:APEC「習馬會」陸指不適合 (圖)
改革新星逼走短命總理 意危機再現 (圖)
東莞掃黃究責 公安局長落馬 (圖)
中西情人節結婚排長龍 (圖)
新疆襲警案 8暴徒被擊斃 (圖)
全球太空預算降 中俄反增 (圖)
比國安樂死年齡不設限 全球首國 (圖)
教職博覽 學生最愛紀律部隊 (圖)
李慧玲老屈 通訊局踢爆 商台斥損港 (圖)
45元睇私醫 多惠3區高血壓病人
493對新人雙情人節「曬」幸福 (圖)
管道燒焊炸濾水廠 7傷3命危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