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1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疆襲警案 8暴徒被擊斃


放大圖片

■新疆烏什縣發生一起襲警案件。犯罪嫌疑人駕駛車輛,攜帶爆燃裝置,炸毀公安巡邏車輛。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消息:新疆阿克蘇地區昨天又再發生惡性暴力恐怖襲擊事件。數名暴徒手持砍刀、炸彈襲擊公安巡邏車輛,致使2名群眾和2名民警受傷。警方在處置過程中,擊斃8名暴徒,抓獲1人,另有3名嫌疑人自爆死亡。這是不到一個月內,該地區發生的第二起暴恐襲擊。

新華社昨天發出的中文電訊稿指:據新疆警方介紹,2月14日16時許,阿克蘇地區烏什縣發生一起襲警案件。犯罪嫌疑人駕駛車輛,攜帶爆燃裝置,手持砍刀,襲擊公安巡邏車輛,致2名群眾和2名民警受傷,5輛執勤車損毀。公安民警在處置過程中,擊斃8人,抓獲1人。3名犯罪嫌疑人在實施犯罪時發生自爆死亡。目前,案件在進一步調查中。

兩月內第三次襲擊事件

新疆最近一次發生暴力恐怖襲擊是在上月24日,同樣發生在阿克蘇地區,當時新和縣城一美容美髮店和一菜市場發生爆炸,致1人死亡,2人受傷。警方在處置過程中抓獲3名嫌疑人員,同時在圍捕過程中,一可疑車輛發生爆炸,車上2人死亡。

兩日後官方公佈調查結果,指新和縣「1.24」爆炸案是一起有組織、有預謀的暴力恐怖襲擊案件。自去年5月以來,依不拉伊木·喀哈多次糾集他人進行非法宗教活動、宣揚宗教極端思想,形成了以其為頭目的17人暴恐團夥,在租住房內進行制爆活動。24日,該團夥成員攜帶爆燃裝置,乘坐3輛三輪摩托車前往作案地實施暴恐活動。

新和縣位於新疆塔里木盆地北部、渭干河流域,是阿克蘇地區所轄的一個縣。新疆官方稱,阿克蘇素有「塞外江南」的美譽。

昨天發生的暴恐襲擊,同時也是新疆境內不到兩個月內發生的第三次襲擊事件。去年12月30日,9名暴徒持刀襲擊喀什莎車縣公安局,投擲爆炸品並焚燒警車。當時警方擊斃8人,抓獲1人。後經證實,該起襲擊是經過長達4個月的預謀。

相關新聞
中環闢軍碼 城規會通過 (圖)
港深機場合作 今年料有進展 (圖)
殺雞禁售活禽 政府擬補償1,770萬 (圖)
習近平會見克里 重申力建新大國關係 (圖)
王毅:決心捍衛東海南海主權 (圖)
菜果價帶動 內地通脹2.5% (圖)
王郁琦:APEC「習馬會」陸指不適合 (圖)
改革新星逼走短命總理 意危機再現 (圖)
東莞掃黃究責 公安局長落馬 (圖)
中西情人節結婚排長龍 (圖)
新疆襲警案 8暴徒被擊斃 (圖)
全球太空預算降 中俄反增 (圖)
比國安樂死年齡不設限 全球首國 (圖)
教職博覽 學生最愛紀律部隊 (圖)
李慧玲老屈 通訊局踢爆 商台斥損港 (圖)
45元睇私醫 多惠3區高血壓病人
493對新人雙情人節「曬」幸福 (圖)
管道燒焊炸濾水廠 7傷3命危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