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1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王郁琦:APEC「習馬會」陸指不適合


放大圖片

■王郁琦昨日結束訪問大陸行程準備返台,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左)前往送機,並握手致意,歡迎王郁琦再次到來。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林舒婕 綜合報道)台灣陸委會負責人王郁琦昨日回顧4天訪問大陸行程時,總結以「圓滿順利,達到了預期目的」。對於外界最關注的「習馬會」議題,他並首度回應外界關注的「習馬會」議題稱,大陸方面認為不適合在APEC期間舉行兩岸領導人會面。

過去4天,大陸與台灣兩岸事務主管部門負責人舉行首次正式會面,雙方並達成盡快建立常態化聯繫機制的共識。王郁琦昨日下午返台即召開記者會,表示今後可以將電話作為溝通管道。

台方暫無其他方案

王郁琦透露說,13日晚間與張志軍在上海和平飯店茶敘時,就「習馬會」議題短暫交換意見,由張志軍先提出時間點「不適合在APEC,目前無法接受」。王郁琦表示,陸委會現在評估兩岸領導人在APEC見面的可能性不高,不過台方目前也沒有其他方案。

茶敘期間,王郁琦則提出,兩岸正在進行的貨物貿易協議協商,因涉及的農產品牽涉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的競選承諾,希望「大陸方面不要讓台方為難」。

傍晚的記者會只進行約25分鐘,對於此行成果,媒體詢問王郁琦打幾分?王表示,分數應由外界來打,他重申,預期目標已達成,對於各界意見,滿意的感謝,不滿意的繼續努力。

而在昨日稍早時候,王郁琦赴上海台商子女學校,與師生進行1個半小時座談。王郁琦肯定台商在大陸的努力,也感謝台商學校的付出。

結束在大陸的全部行程後,王郁琦昨天中午1時05分登機返台,負責送行的大陸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在王郁琦臨行前對他說:「歡迎再來。」

表現獲吳伯雄肯定

另外,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在會見青年菁英時透露,王郁琦行前曾密訪向他請益,他也面授機宜,此次王郁琦很有技巧性的表彰立場,也秉持了互相平等、尊重的原則,表現令人滿意。

吳伯雄也指出,王郁琦此行是兩岸第一次以官對官的身份在大陸見面,跨出兩岸官方交流的第一步,未來官方做官方的事,民間更要扎深交流,因為這才是根本。

相關新聞
中環闢軍碼 城規會通過 (圖)
港深機場合作 今年料有進展 (圖)
殺雞禁售活禽 政府擬補償1,770萬 (圖)
習近平會見克里 重申力建新大國關係 (圖)
王毅:決心捍衛東海南海主權 (圖)
菜果價帶動 內地通脹2.5% (圖)
王郁琦:APEC「習馬會」陸指不適合 (圖)
改革新星逼走短命總理 意危機再現 (圖)
東莞掃黃究責 公安局長落馬 (圖)
中西情人節結婚排長龍 (圖)
新疆襲警案 8暴徒被擊斃 (圖)
全球太空預算降 中俄反增 (圖)
比國安樂死年齡不設限 全球首國 (圖)
教職博覽 學生最愛紀律部隊 (圖)
李慧玲老屈 通訊局踢爆 商台斥損港 (圖)
45元睇私醫 多惠3區高血壓病人
493對新人雙情人節「曬」幸福 (圖)
管道燒焊炸濾水廠 7傷3命危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