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1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慧玲老屈 通訊局踢爆 商台斥損港


放大圖片

■商台陳靜嫻指李慧玲的言論已破壞合作關係。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被解僱的前商業電台節目主持李慧玲,聲言商台原行政總裁陳志雲為續牌事件向通訊事務管理局叩門,不獲理睬,遂「屈從」於特首梁振英的「壓力」解僱她。不過,通訊局昨日踢爆李慧玲的謊言,指該局從未與商台就續牌事宜接觸。商台則批評李慧玲的說法毫無事實根據,不僅對商台,甚至對香港都造成極大傷害。

陳志雲批李指控荒謬

李慧玲日前在記者會上聲稱,陳志雲對她「吹毛求疵」,是因為她經常在節目中批評政府,政府遂對陳志雲涉及貪污的官司窮追猛打,又指陳志雲曾就商台續牌向通訊局叩門,但遭冷待,最終作出解僱她的決定。

陳志雲昨日在其主持的電台節目中形容,李慧玲前日在記者會上對他的指控荒謬,並無事實根據,是對他人格的侮辱,「有常理的人都不會相信」,並要求李慧玲拿出真憑實據。

總經理指全無事實根據

商台總經理陳靜嫻昨日臨時舉行記者會,批評李慧玲自去年11月節目調動後,冤枉商台為續牌「滅聲」,向政治勢力「叩頭」,全無事實根據,極不公平,不僅對商台,甚至對香港也造成極大傷害。

她續說,李慧玲曾公開表達過不願意與管理層溝通,而其日前言論,已將商台的合作關係及互信基礎破壞到蕩然無存,嚴重影響團隊精神。「這種情況下,商台如何再能與她同心協力,緊守崗位,為市民服務?」

李慧玲昨日接受傳媒訪問時否認冤枉商台為續牌「滅聲」,又聲言自己已「盡力」將「親身經歷」及「親耳聽到」的說話講出來,希望公眾判斷,商台管理層的回應,仍然欠她及公眾一個交代。倘立法會引用權力及特權法調查事件,她一定會合作。

不過,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主席黃毓民前晚在一網台節目上,就狠批李慧玲稱商台因續牌壓力而解僱她的說法,指商台續牌是2年後的事,而在處理續牌問題時,通訊局都要根據法定程序辦事,包括舉行公聽會等,絕不會有「私下叩門」之事。

黃毓民揭「三大死罪」

黃毓民又指,李慧玲犯下了「三大死罪」,一是她在鄭經翰主政DBC時,曾經「密謀跳槽」,二是其節目收聽率持續下跌,三是她身為商台人,竟公然批評商台。

通訊局:未就續牌晤商台

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發言人昨日在回覆本報查詢時,也踢爆了李慧玲所謂「私下叩門」的謊言。通訊局發言人指出,根據商台的牌照規定,持牌機構須於牌照年期屆滿前不少於24個月向通訊局提交續牌申請。商台的現有牌照年期將於2016年8月25日屆滿,如商台有意申請續牌,便須於2014年8月25日前向通訊局提交申請。通訊局目前未收到有關申請,雙方亦未有就續牌事宜作接觸。

另外,有網民昨日下午到商業電台門外,送上寫有「祝您早晨」字眼的紙巾套、杯墊及有哈哈笑圖案的筆,由商台派員接收。他們希望商台的早晨節目釋放更多正能量。

相關新聞
中環闢軍碼 城規會通過 (圖)
港深機場合作 今年料有進展 (圖)
殺雞禁售活禽 政府擬補償1,770萬 (圖)
習近平會見克里 重申力建新大國關係 (圖)
王毅:決心捍衛東海南海主權 (圖)
菜果價帶動 內地通脹2.5% (圖)
王郁琦:APEC「習馬會」陸指不適合 (圖)
改革新星逼走短命總理 意危機再現 (圖)
東莞掃黃究責 公安局長落馬 (圖)
中西情人節結婚排長龍 (圖)
新疆襲警案 8暴徒被擊斃 (圖)
全球太空預算降 中俄反增 (圖)
比國安樂死年齡不設限 全球首國 (圖)
教職博覽 學生最愛紀律部隊 (圖)
李慧玲老屈 通訊局踢爆 商台斥損港 (圖)
45元睇私醫 多惠3區高血壓病人
493對新人雙情人節「曬」幸福 (圖)
管道燒焊炸濾水廠 7傷3命危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