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1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殺雞禁售活禽 政府擬補償1,770萬


放大圖片

■政府計劃向蒙受損失的活雞業界賠償。圖為2008年長沙灣家禽批發市場銷毀雞隻。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雅艷)本港下周二恢復活雞供應,政府昨日向立法會財委會申請撥款,建議向受殺雞及禁售活禽影響的活雞業界發放共1,770萬元補償及特惠津貼。批發商及雞農可就早前遭銷毀的家禽及未能出售的超齡雞,獲得每隻30元補償和津貼。批發商、零售商、活家禽運輸商及批發市場自僱工人,亦可獲發7,000元至4萬元不等的特惠津貼及免租1個月。財委會將於下周五討論申請。

本港下周二(2月18日)恢復活雞供應,並於下周三(2月19日)恢復銷售。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昨日與家禽業界會面,商討活禽禁售期補償和特惠津貼事宜。

他在會後向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呈交涉及1,770萬元補償和特惠津貼撥款申請,以紓緩業界經濟困難,「是次H7N9禽流感個案在農曆新年前出現,干擾活家禽業及運作,對活家禽業經營者造成特別沉重的打擊」。

批發市場檔位車位免租一月

高永文在會上表示,政府會根據法例訂定的條文,就在上月28日被銷毀的22,604隻活家禽,向21個受影響的活家禽批發商提供每隻禽鳥30元補償,涉款867.3萬元。同時,批發商可獲發放一筆過3萬元特惠津貼,以及?免批發市場檔位、附屬設施及泊車位租金1個月。

28.9萬隻超齡雞有得賠

本港雞農囤積活禽21日,食物及衛生局表示,活禽恢復銷售時,本港農場已囤積約289,100隻超過最佳銷售年齡雞隻(最佳銷售年齡為80天至89天)。當局建議,於上月28日已年滿80天的雞隻,向本地雞農發放每隻30元特惠津貼補貼營運開支,紓緩批發市場關閉及暫停交易活動期間的經濟困難。

另外,當局建議向批發市場30名自僱工人發放7,000元一筆過特惠津貼;132個活家禽零售商及120個活家禽運輸商,分別獲發放2萬元至4萬元不等的一筆過特惠津貼,以支付工人工資及在農曆新年期間額外安排的承擔款額。

食環署及房委會轄下街市檔位活家禽零售商另可獲免租1個月;運輸商批發市場泊車位免租1個月。

相關新聞
中環闢軍碼 城規會通過 (圖)
港深機場合作 今年料有進展 (圖)
殺雞禁售活禽 政府擬補償1,770萬 (圖)
習近平會見克里 重申力建新大國關係 (圖)
王毅:決心捍衛東海南海主權 (圖)
菜果價帶動 內地通脹2.5% (圖)
王郁琦:APEC「習馬會」陸指不適合 (圖)
改革新星逼走短命總理 意危機再現 (圖)
東莞掃黃究責 公安局長落馬 (圖)
中西情人節結婚排長龍 (圖)
新疆襲警案 8暴徒被擊斃 (圖)
全球太空預算降 中俄反增 (圖)
比國安樂死年齡不設限 全球首國 (圖)
教職博覽 學生最愛紀律部隊 (圖)
李慧玲老屈 通訊局踢爆 商台斥損港 (圖)
45元睇私醫 多惠3區高血壓病人
493對新人雙情人節「曬」幸福 (圖)
管道燒焊炸濾水廠 7傷3命危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