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1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西情人節結婚排長龍


放大圖片

■2月14日,在青島市北區婚姻登記處,新人們在樓梯口處排長龍等待登記。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麗丹、帥誠、王添翼 北京及廣州報道)昨日恰逢19年一遇的情人節和元宵節雙節重合,成為了2013年1月4日後出現的新人選擇登記結婚的又一高峰日,內地不少地方都出現登記婚姻排長龍的盛況,在青島市北區婚姻登記處,眾多新人就在樓梯口處排隊等待登記。據北京市民政局介紹,網上預約昨日婚姻登記的新人已超過4,000餘對。

在廣州,在情侶和商家的雙重推動下,「浪漫經濟」的概念順勢升溫,賣場、酒店及餐飲等行業一片熱鬧景象,但據相關調查顯示,內地情侶對情人節的定義,正逐漸偏向於理智和感性,物質消費未現預期火爆。

北京料逾萬對諧連理

「工作人員早晨6點會正式上班,服務窗口也會由平時的10個增加到16個,所有休假的婚姻登記員已全部召回。」據北京市海淀區民政局婚姻登記處負責人介紹,僅僅海淀區網上預約14日登記的新人就有1,100對,再加上現場趕來登記的新人,登記工作量十分龐大。工作人員不得不加班加點為這部分新人製作證件,以最大限度減少「情人節」當日新人排隊等候的時間。預料,14日當天北京市實際辦理結婚登記的新人可達萬餘對,大大超越了往年「情人節」的數量,是繼2013年1月4日之後出現的又一個登記結婚高峰。

穗「浪漫」消費差往年

廣州市內酒店昨日大都適時推出了情人節套餐,廣州天河新天希爾頓酒店意畔餐廳,由意大利主廚親自烹調情人節套餐,這份套餐價值人民幣488元/位,而恆安瑞士大酒店推出的情人節套餐,價格分別為599元和799元。此外,廣州各中檔價位的酒店客房,一周前即已訂滿,高檔酒店的套房則略受冷落。

不過在一片熱鬧景象中,記者亦注意到,穗城情侶的消費理念較往年有所變化。記者致電上述幾家高檔餐廳,得到的回復是,儘管他們已經在價位上有所下調,但預定量上仍差於往年。賣場反饋的數據也顯示,今年各品類的銷售數據,較往年略顯暗淡,沒什麼突出的增長點。

相關新聞
中環闢軍碼 城規會通過 (圖)
港深機場合作 今年料有進展 (圖)
殺雞禁售活禽 政府擬補償1,770萬 (圖)
習近平會見克里 重申力建新大國關係 (圖)
王毅:決心捍衛東海南海主權 (圖)
菜果價帶動 內地通脹2.5% (圖)
王郁琦:APEC「習馬會」陸指不適合 (圖)
改革新星逼走短命總理 意危機再現 (圖)
東莞掃黃究責 公安局長落馬 (圖)
中西情人節結婚排長龍 (圖)
新疆襲警案 8暴徒被擊斃 (圖)
全球太空預算降 中俄反增 (圖)
比國安樂死年齡不設限 全球首國 (圖)
教職博覽 學生最愛紀律部隊 (圖)
李慧玲老屈 通訊局踢爆 商台斥損港 (圖)
45元睇私醫 多惠3區高血壓病人
493對新人雙情人節「曬」幸福 (圖)
管道燒焊炸濾水廠 7傷3命危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