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蘋果》借拜登嚇中央可休矣


徐 庶

《蘋果日報》昨日發表題為「 捍嬰菪悁菄v 國際支持不可或缺 」的社論,這是一篇很漢奸很阿Q的奇文,說「美國副總統拜登會見李柱銘先生及陳方安生女士在外交上是相當破格的做法。拜登是有實權及影響力的副總統,經常代表奧巴馬政府處理棘手的外交及政治問題。前一陣子的烏克蘭危機拜登就很快代表奧巴馬出訪東歐多國以示美國的支持」,「這充分顯示美國政府對香港問題的重視,這清楚反映美國政府對香港維持自由及發展民主的支持」云云。

香港政改是中國主權之內的事情,反對派與《蘋果日報》之流卻搬出了美國來嚇唬中國,為所謂「公民提名」壯膽。他們所謂「政改按照國際標準」,其實不過是「美國老闆屬意的標準」。最好笑的地方,是《蘋果日報》認為拜登能夠嚇窒中央,因為他擁有實權,不得了,他說一句話,中國就要聽從。這真是昧於時勢,貽笑大方。美國的實力已經一落千丈,總統奧巴馬不想焦頭爛額,灰頭土臉,就派出拜登出面裝神弄鬼,扮稻草人嚇對手而已。

其實,美國什麼事情也做不出來。中國人早就認識拜登,中國和日本關於防空識別區對立的時刻,拜登突然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通電話,重申美國不承認中國劃設的東海防空識別區。他到了北京,中央領導人立即嚴肅地跟他重申中國的核心利益問題,結果,拜登的「不承認」,成為了空話。美國說美國的,中國幹中國的,中國繼續堅持東海的防空識別區,最後美國民航飛機公司都承認了中國的做法,提供了航班資料。烏克蘭問題,奧巴馬不敢捅馬蜂窩,派拜登去到了烏克蘭,也是講空話。結果,俄羅斯的普京看穿了美國不敢動武,乾脆就把克里米亞變成了俄羅斯的領土。美國什麼也反應不了。

稻草人原形畢露。《蘋果日報》在中國日益強大的今天,以為中國會拿主權作交易,搬出拜登來,不是搞笑是什麼?

相關新聞
陳方安生李柱銘在政改敏感時刻訪美圖什麼? (2014-04-08)
廿四味:《蘋果》借拜登嚇中央可休矣 (2014-04-08)
提名方式應符基本法 政改討論勿橫生枝節 (2014-04-08)
「絕食騷」引爆范國威與民主黨積怨 (2014-04-08)
理性討論政改 維護香港穩定 (2014-04-08)
港大民調「電子投票」漏洞處處 (2014-04-08)
建屋仍需聽議員意見 (2014-04-08)
「佔中」公然破壞法治 政府需做好應對準備 (2014-04-07)
港輿論:陳方安生李柱銘勾結美國妨害普選落實 (2014-04-07)
廿四味:鄭宇碩與「公民推薦」唱雙簧 (2014-04-07)
龍聲飛揚:反服貿運動既損害民主也毀壞法治 (2014-04-07)
「公民提名」或「政黨提名」是否符合《基本法》? (2014-04-07)
打破政改僵局 和諧共融促發展 (2014-04-07)
民主黨重回溝通才是正途 (2014-04-07)
從台灣「反服貿」看香港「佔中」的本質 (2014-04-05)
「服貿」協議受阻 台商憂心忡忡 (2014-04-05)
為什麼公民黨不參與「絕食騷」? (2014-04-05)
「公民推薦」方案不符均衡參與 (2014-04-05)
給「國際標準」販子的「當頭棒喝」 (2014-04-05)
三問普選「國際標準」 (2014-04-0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