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陳李醜化香港內心陰暗


徐 庶

陳方安生和李柱銘跑到了美國和加拿大,向這兩個國家的政要抹黑和醜化香港,並且建議美國恢復「美國-香港政策法」,為美國將來制裁香港和中國大造輿論,提供外國干預香港的借口。兩人的目標是清楚的,就是把700萬港人作為人質,必要的時候「一鑊熟」,其內心世界是非常陰暗的。

為了挑撥外國勢力干涉香港2017年普選,陳方安生和李柱銘在外國人面前,說了許多謊話,其中一個論點就是「香港回歸17年以來,民主、法治以至新聞自由等多項核心價值倒退」,「已承諾的『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未必落實」。這完全是誤導國際輿論的造謠。

在1997年之前,英國人實行殖民統治,英國人委任英國總督治理香港,所有高級官員都是由總督委任,香港人不能選舉自己的政府。回歸之後,香港人可以選舉自己的政府,到了2017年,香港人還可以一人一票選舉行政長官。英國的「英皇制誥」、「皇室訓令」完全不提香港人的政治權利和經濟權利,只提「全港官民服從港督」,極為不民主。港督隨時可以引用「殖民地法例」炒官員和公務員的魷魚。港英政府可以鎮壓遊行示威群眾,將反對政府的人物不經審訊就扣押在集中營,並且可以遞解出境。有香港報紙刊登了青山灣出現中共炮艇新聞,報館的社長立即被判處入獄。這些政治場面,不少香港人至今還歷歷在目。難道陳方安生和李柱銘沒有見過這些場面嗎?

回歸以來,香港人擁有了集會和示威遊行權利,香港更成為了「示威之都」;香港的報紙,甚至官辦的香港電台天天都可以攻擊特區政府;香港的法院依舊可以獨立判案。這是有目共睹的事實。為什麼陳方安生和李柱銘說「回歸17年民主法治新聞自由倒退」呢?他們顛倒是非,無非是為了一個目的服務,向回歸祖國的特區政府奪取權力。

相關新聞
陳李勾結外國勢力阻礙香港普選進程 (2014-04-09) (圖)
廿四味:陳李醜化香港內心陰暗 (2014-04-09)
政制方案起跑線上的反思及建議 (2014-04-09)
普選特首 依法辦事 (2014-04-09)
沒有「盲撐國安法」 (2014-04-09)
政經多面體:延遲退休紓人口老化 (2014-04-09)
東張西望:美撐日解禁「自衛權」飲鴆止渴 (2014-04-09)
陳方安生李柱銘在政改敏感時刻訪美圖什麼? (2014-04-08)
廿四味:《蘋果》借拜登嚇中央可休矣 (2014-04-08)
提名方式應符基本法 政改討論勿橫生枝節 (2014-04-08)
「絕食騷」引爆范國威與民主黨積怨 (2014-04-08)
理性討論政改 維護香港穩定 (2014-04-08)
港大民調「電子投票」漏洞處處 (2014-04-08)
建屋仍需聽議員意見 (2014-04-08)
「佔中」公然破壞法治 政府需做好應對準備 (2014-04-07)
港輿論:陳方安生李柱銘勾結美國妨害普選落實 (2014-04-07)
廿四味:鄭宇碩與「公民推薦」唱雙簧 (2014-04-07)
龍聲飛揚:反服貿運動既損害民主也毀壞法治 (2014-04-07)
「公民提名」或「政黨提名」是否符合《基本法》? (2014-04-07)
打破政改僵局 和諧共融促發展 (2014-04-0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