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梁家傑上海行搞事算計民主黨


徐 庶

反對派當中,有一部分人願意和中央官員交流,但有一部分人一早已想製造理由不參加,作狀將會出發,到人家已經抵達上海,他又宣佈不參加。公民黨的黨魁梁家傑,就是玩弄陰謀詭計的小人。公民黨一早就知道社民連「長毛」梁國雄會玩洁A攜帶違禁物品闖關,然後「長毛」會自行拒絕入境返回香港。

所以,公民黨梁家傑一早就安排了推遲出發,到了「長毛」宣告返回香港,梁立即舉行記者會,批評中央根本無誠意與反對派溝通,「嚴重影響議員表達和言論自由」,故「自己上去與中央官員會面意義亦不大,決定不到上海」。這種表態,可以說是虛情假意,也是踩低繼續在上海和中央官員交流政改的反對派議員,為自己的選舉工程鋪路。

打內戰內行,搞選舉外行,這就是公民黨的本色。梁家傑採取了「越位陷阱」策略,出發去上海選了翌日才出發。他的考慮是要否決政改方案,一定要找一個藉口,拒絕出席上海行,可證明公民黨較民主黨更加激進。民主黨在1999年的時候,擁有44%的票源,成為了反對派的龍頭大哥,但是到了2014年,得票率只達到14%,大量丟失的選票,都落在了公民黨的口袋堙A變成了公民黨才是反對派領軍者。

自從李柱銘做了民主黨的李登輝,背叛了民主黨,2010年就導演了「五區公投」,和社民連互相配合,爭取政治光譜最激進的選民,這都是鐵票,不必花太多的氣力,就可以弄到手。從社民連分裂出來的「人民力量」,每一次選舉,都派人狙擊民主黨,分散民主黨的票源,抹黑民主黨,讓中產階級轉投公民黨的票。這一次立法會議員訪問上海,社民連又和公民黨互相扯貓尾,說不能在內地就「六四問題」示威,就嚴重影響「他們表達意見的自由」,究竟他們是到上海談政改的意見,還是表達六四問題的意見?是否企圖騎劫和綁架交流政改的反對派議員,要他們跟隨梁家傑的做法?現在看來,人人都知道公民黨將來就會拿這些材料攻擊民主黨,撈取民主黨的選票。接掌民主黨的票倉,已經成了公民黨最迫切的目標。

相關新聞
上海行開溝通之道 中央官員講話展示政改要義 (2014-04-14) (圖)
廿四味:反對派須反省 (2014-04-14)
長毛破壞訪滬之旅 表演拙劣損害溝通 (2014-04-14)
每周輿論動向:港輿論:反對派須拿出溝通誠意 (2014-04-14)
「拉布戰」愈拖 反對派愈傷 (2014-04-14)
普選回歸基本法才是正道 (2014-04-14)
梁家傑上海行搞事算計民主黨 (2014-04-14)
希望反對派議員上海行有利推動普選 (2014-04-12)
論提名委員會的均衡參與原則 (2014-04-12)
珍惜溝通機會 議員勿負厚望 (2014-04-12)
妥善解決摩擦 共創互利雙贏 (2014-04-12)
中烏軍事合作機遇挑戰並存 (2014-04-12)
來論:面子是人家給的 臉是自己丟的 (2014-04-11)
廿四味:美國玩陰謀 要找替死鬼 (2014-04-11)
「滬港通」振奮人心 香港更應珍惜中央厚愛 (2014-04-11)
「一錘定音」是應有之事 (2014-04-11)
陳太馬丁打錯算盤 (2014-04-11)
賊喊捉賊打擊警隊為「佔中」鋪路 (2014-04-11)
用互聯網思維分析議員訪滬價值 (2014-04-11)
來論:「好客」加「客好」 辦成訪滬好事 (2014-04-1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