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克強非洲推銷國產飛機 強調安全質量有保證


放大圖片

■李克強夫婦昨日與尼日利亞總統喬納森夫婦舉行會見。法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6日晚乘專機抵達阿布賈國際機場,開始非洲行第二站尼日利亞的訪問。7日上午,李克強在同尼日利亞總統喬納森會談時表示,中國企業自主研發的高標準支線飛機不僅擁有安全質量保證,而且性價比高,非常適合非洲市場,希望能成為尼及非洲航空公司的首選。

據中新社報道,李克強表示,總統先生去年成功訪華,同習近平主席舉行了富有成果的會晤。中尼分別是亞洲和非洲最大經濟體,都是人口眾多的國家,加強合作有利於雙方人民的福祉,有利於地區和世界的發展與繁榮。中方願同尼方鞏固互信、拓展合作、密切交流,在國際地區事務中加強協調合作,共同維護發展中國家利益,推動中尼關係邁上新台階。

李克強表示,中方願與尼方進一步擴大貿易投資合作,促進貿易平衡,深化基礎設施建設、農業、能源、航空航天等合作。中國企業自主研發的高標準支線飛機,不僅擁有安全質量保證,而且性價比高,非常適合非洲市場,希望能成為尼及非洲國家航空公司的首選。

總統讚:患難與共朋友

喬納森代表尼日利亞政府和人民熱烈歡迎李克強到訪,表示尼日利亞不久前遭受恐怖主義襲擊,李克強仍如期訪尼,充分證明中國是尼日利亞患難與共的可靠朋友。尼方感謝中方長期以來對尼和非洲及西非共同體的幫助和支持。李克強日前在非盟總部演講中提出了「461」非中合作框架,將有力促進非洲的發展,尼方對此表示高度讚賞,願進一步擴大雙方在鐵路、航空、輕軌、貿易、投資、農業、水電、能源等領域合作。尼方歡迎中國企業擴大對尼投資,尼方將創造良好投資環境。

會談後,兩國領導人共同見證了雙邊經濟技術、醫療衛生、基礎設施、航空、農業等領域合作文件的簽署。雙方並發表了中尼聯合聲明。

當日,總理夫人程虹在喬納森總統夫人佩興斯陪同下與尼日利亞婦女代表座談。

出席「非洲達沃斯」

按行程,李克強7日還出席在阿布賈開幕的有「非洲達沃斯」之稱的第24屆世界經濟論壇非洲峰會,並就加強中非互利合作、促進非洲包容性增長、實現中非共同發展發表重要演講。根據官方的資料,今年的峰會於7日至9日舉行,有來自全球7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900多位政商領袖參加。

相關新聞
反對派溫和力量大反擊 湯家驊斥「佔中」三方案篩選 (圖)
各界批羅素「踩上門」干港事 敦促尊重勿說三道四 (圖)
外交部促美停對港指手劃腳
主流意見:2016立會選舉維持不變 (圖)
越菲南海挑釁中國 越海警船撞華船阻鑽台作業 (圖)
英祿濫權下台 泰執政黨批「變相政變」 (圖)
匯控首季少賺20% 受累「炒房」失手 (圖)
習近平語宋楚瑜:遏「台獨」不動搖 (圖)
李克強非洲推銷國產飛機 強調安全質量有保證 (圖)
跟車工遭貨車尾板夾爆頭 內地妻兒將來港失所依 (圖)
港人長壽 醫局27年後支出增3.8倍 (圖)
王國興再批拉布 四丑玩針對喪鬧 (圖)
亞信峰會前夕 滬特戰隊機場佈防 (圖)
穗安保加碼 區警足彈荷槍執勤 (圖)
手足口病襲粵 穗一周4000宗 (圖)
杭長高鐵年內通車 港人受惠 (圖)
悔戀克林頓 怨成代罪羊 萊溫斯基想過自殺 (圖)
告別逃稅天堂 瑞士交出銀行帳戶資料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