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跟車工遭貨車尾板夾爆頭 內地妻兒將來港失所依


放大圖片

■被貨車尾板夾死的跟車工人張志偉。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大埔昨午發生奪命意外,一名中年跟車工人在送貨後操作按鈕擬收起貨車尾板時,疑電動操作的油壓尾板不暢順,探頭而入查看時珗J尾板猛然摺合,工人當場被夾爆頭慘死。警方相信事件無可疑,列作「工業意外」處理,正聯同勞工處調查肇因。據悉死者妻兒剛在內地取得單程證,準備日內來港一家團聚,不料如今天人永隔,孤寡頓失所依。有工會促請當局盡快強化規管貨車尾板的安全標準,避免再生意外。

被尾板夾爆頭慘死的跟車工人張志偉(47歲),與母同住青衣長青h,據悉張與前任妻子育有一女現年15歲,他之後回內地再婚,與現任內地妻子育有2名子女,分別6歲及5歲,2名年幼子女雖有本港居留權,由於妻子仍居內地,故子女隨母長居深圳。日前,張特請假陪妻返回出生地取得單程證,其妻已準備日內偕一對子女來港與夫團聚,不料張珗J意外喪命。

探頭查看突摺合 途人驚叫

肇事中型密斗貨車在昨晨事發前,司機停在大埔安邦路9號大埔中心對開花槽邊,由跟車的張落車送貨到附近商店。至上午11時許,張送貨折回上址,站在貨車左邊車尾自行控制按鈕,擬將油壓尾板收起。其間不知是尾板出故障抑或其他原因導致摺合不暢順,張探頭查看時卻遇尾板猛然合上,當場被夾住肩膊及頭部重創。現場消息稱,司機循倒後鏡發覺張站在車尾毫無動靜,未幾聽聞有途人驚叫,下車查看始發覺張已出事,在途人協助下報警。救護員接報趕至時,發覺張頭部重創大量流血,送院證實不治。

工會促檢討漏洞強化規管

工業傷亡權益會表示,死者為長散工,無固定僱主及收入,日薪550元,是家中經濟支柱。由於其家人沒有積蓄,殮葬費亦無荂A正感徬徨無助亟需熱心人士援手,該會已為死者家人籌募善款以解燃眉之急。該會又指出,過往已發生多宗同類貨車尾板夾死人意外,2012年12月28日與2013年2月1日,在赤P角空運中心便分別有一名司機及一名跟車工人被尾板夾死。該會認為事件暴露貨車尾板監管不足,安全標準指引強差人意,促請當局處盡快與業界展開深入研究討論,檢討漏洞,強化規管貨車尾板的安全標準避免再生意外。

相關新聞
反對派溫和力量大反擊 湯家驊斥「佔中」三方案篩選 (圖)
各界批羅素「踩上門」干港事 敦促尊重勿說三道四 (圖)
外交部促美停對港指手劃腳
主流意見:2016立會選舉維持不變 (圖)
越菲南海挑釁中國 越海警船撞華船阻鑽台作業 (圖)
英祿濫權下台 泰執政黨批「變相政變」 (圖)
匯控首季少賺20% 受累「炒房」失手 (圖)
習近平語宋楚瑜:遏「台獨」不動搖 (圖)
李克強非洲推銷國產飛機 強調安全質量有保證 (圖)
跟車工遭貨車尾板夾爆頭 內地妻兒將來港失所依 (圖)
港人長壽 醫局27年後支出增3.8倍 (圖)
王國興再批拉布 四丑玩針對喪鬧 (圖)
亞信峰會前夕 滬特戰隊機場佈防 (圖)
穗安保加碼 區警足彈荷槍執勤 (圖)
手足口病襲粵 穗一周4000宗 (圖)
杭長高鐵年內通車 港人受惠 (圖)
悔戀克林頓 怨成代罪羊 萊溫斯基想過自殺 (圖)
告別逃稅天堂 瑞士交出銀行帳戶資料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