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1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堅持愛國愛港 回擊美方干政


黃熾華

美國助理國務卿拉塞爾近日闖進屬於中國的香港,邀請民主黨、公民黨、工黨的頭目和親美媒體高層會晤,商談香港政改和策略。我外交部發言人發表聲明指,政制發展問題是香港的內部事務,是中國的內政,他國無權干涉,強調中國政府堅決反對任何外國以任何方式介入香港政改,中方要求美方停止對香港政改指手畫腳,不做損害香港繁榮穩定的事。 拉塞爾來港插手政改、干預香港事務,反對派頭目與他勾結已成活生生反面教材,提醒香港人,堅定不移堅守特首須愛國愛港底線不可動搖,是反擊美國干政的最好行動!

拉塞爾來港召集反對派頭目面授機宜,慫恿煽動,使香港人想起張德江委員長和李源潮副主席近來反覆強調香港普選的行政長官必須愛國愛港的叮囑是多麼重要和及時。

首先,獲拉塞爾邀見的反對派頭目大為興奮、得意忘形,紛紛要求他支持各自違法違憲的政改方案和政治訴求,公民黨黨魁梁家傑更說,已向拉塞爾表達了香港「有真民主符合美國的最大利益」,一語道破了反對派的普選目標,原來只是為了維護美國的利益,不惜引狼入室,把屬於中國內部事務的香港政改主導權出賣出去,以換取美國人支持,讓美國利益在港的代理人奪取香港的管治權,將香港變為美國「重返亞洲」、圍堵中國的橋頭堡,反對派亦可嗟來更多美國的賞賜而自肥。所以也不難理解,為何上月立法會議員「上海行」,與中央官員會晤,梁家傑、劉慧卿、李卓人拒絕赴會,而今日對拉塞爾的寵召便受寵若驚。這更證明,香港的賣國賣港勢力和人物已拋棄「民主」面紗,勾結外部勢力的行動已付諸落實。中央和香港人堅持特首須愛國愛港這一底線,是多麼的符合政治現實和法律要求了。

其二,我們必須再一次警告拉塞爾和企圖挾洋自重的反對派,香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一部分,香港特別行政區直轄於中央政府,按基本法規定,行政長官必須對中央政府負責,對香港特別行政區負責,更必須由中央政府作實質性任命,這就決定了2017年行政長官候選人必須愛國愛港。凡是為了美國利益而出賣國家主權和香港利益的人,頑固堅持「公民提名」、「三軌方案」的人,都是不能被中央和港人所接受的,必須向他們劃出一條愛國愛港的底線,將勾結外部勢力的別有用心之人排除在特首普選的可提名之列。我們要牢記中共十八大政治報告的宣示,中央對香港、澳門實行的各項方針政策,根本宗旨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號召香港同胞、澳門同胞在愛國愛港、愛國愛澳旗幟下大團結,防範和遏制外部勢力干預港澳事物。

其三,我們更必須旗幟鮮明地反對違法暴力的「佔中」行動,絕不能容忍反對派靠「佔中」要脅中央。拉塞爾暗中為「佔中」打氣,認為「示威是美國生活的一部分」,卻不提美國警方對「佔領華爾街」強硬武力清場,證明他對「佔中」持雙重標準,旨在向香港輸送「美式民主」,搞亂香港,好讓美國從中漁利,達到牽制中國穩步發展的目的。近日「佔中商討日」所演出的醜劇,以小圈子選舉,篩選出符合激進反對派想的「公民提名」方案,正是按照美國的部署,為「佔中」成事創造條件。

相關新聞
京津冀一體化意義重大 為港人港商創造新機遇 (2014-05-10)
激進反對派與民主黨大鬥法 (2014-05-10)
不容反自由行損害香港利益 (2014-05-10)
堅持愛國愛港 回擊美方干政 (2014-05-10)
防嚴重性罪行須改革現行非禮罪 (2014-05-10)
激進反對派搞事 「真普聯」清理門戶? (2014-05-09)
廿四味:鄭宇碩為虛假民意辯護 (2014-05-09)
「小便門」事件為何持續發酵? (2014-05-09)
港輿論批評「佔中商討」是小圈子「篩選」 (2014-05-09)
拉布濫用民主程序 (2014-05-09)
「佔領中環」是對民主的踐踏 (2014-05-09)
自留地:選賢與能講信修睦 言路暢開做好政改 (2014-05-09)
「佔中商討日」八宗罪 暴露拉倒政改圖謀 (2014-05-08)
廿四味:商討日變「鴻門會」 (2014-05-08)
梁家傑指政改須為美國服務出賣香港 (2014-05-08)
「商討日」大失民心 反對派溫和力量應猛醒 (2014-05-08)
李源潮點出「佔中」禍害 (2014-05-08)
延誤的經濟成本與機會成本 (2014-05-08)
東張西望:中美應合作推動朝鮮半島無核化 (2014-05-08)
戴耀廷自欺欺人 「商討日」偽造民意 (2014-05-0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