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1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廠也遭殃 港府發黃警


放大圖片

■越南平陽省爆發反華騷亂,逾千台企遭受嚴重破壞搶掠。圖為越南暴徒騎電單車呼嘯街頭,廠區可見縱火餘煙。法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對於越南發生打砸中資企業的暴力事件,香港特區政府昨日對越南發出黃色外遊警示,入境處亦收到一名在當地工作的香港人求助。入境處表示,該名港人目前安全,並已即時派員跟進事件以及提供協助。旅遊業議會透露,本港約有20個旅行團,共約400多人身處越南,均未受示威影響。

有當地港人求助

越南爆發反華示威,多間華資企業被衝擊,有越南香港商會的職員透露,有港資工廠受破壞。亦有平陽省內工作的港人,擔心人身安全,向入境處求助。入境處表示,該名求助港人目前情況安全,已即時向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中國駐越南大使館和駐胡志明市總領事,了解及跟進事件,並提供協助。

因應越南局勢不穩,特區政府對越南發出黃色外遊警示。保安局呼籲,計劃前往或已在當地的港人需提高警惕、注意安全,避開示威或人群聚集的地方。如有需要,可致電入境處24小時熱線1868,以及與中國駐越南使領館、或駐胡志明市總領事館求助。

旅行團未受影響

旅行社縱橫遊表示,越南反華事件主要針對各工業區,胡志明市市面大致平靜,故以胡志明市為目的地的旅行團行程未受影響,本月下旬約有4個團將如常出發往胡志明市,暫未收到旅客退團要求。縱橫遊強調,會密切留意當地情況,迫不得已時將更改或取消行程。

康泰旅行社則指,現有3個旅行團在越南當地,人數約70至80人,示威沒有蔓延到市區,故會繼續行程,但會提醒領隊及旅客小心安全。

相關新聞
教局首警告 師生切勿「佔中」 (圖)
幫港出聲:學生違法受傷 學校教師釘牌 (圖)
家長群起反「佔中」 拒讓仔女「試刀」 (圖)
越暴徒洗劫逾千台企 (圖)
港廠也遭殃 港府發黃警 (圖)
越工潮頻發 華企經營難 (圖)
越南排華半世紀 華僑命運多血淚 (圖)
張國昌「種票」投訴嚴重失實 (圖)
中美軍事首腦將商南海問題 (圖)
姊弟戀玩完 毒男斬「熟女」甩刀柄 (圖)
假過境真遊港 23內地人被拘 (圖)
溫和反對派不賣賬 陳太「共主」夢難圓 (圖)
捐肝救父 女學護感悟關愛 (圖)
陳升反服貿 國台辦:言論極端 (圖)
公安部教官團赴疆培訓用槍 (圖)
永和豆漿上榜 含轉基因被退貨 (圖)
新興國低吸美元 外儲「彈藥」新高
土國煤礦爆炸245死 警武力驅示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