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1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公安部教官團赴疆培訓用槍


放大圖片

■烏魯木齊武警開展依法使用武器警械專項訓練活動。本報新疆傳真

強化冷兵器應對 提升一線反恐能力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馬晶晶 及綜合報道)內地多個城市接連發生暴力襲擊事件,近來全面提升反恐維穩層級,各地警員紛紛武裝上街巡邏。公安部近日還專門組織30人的依法使用武器警械教官團,赴新疆培訓基層警員使用槍械,進一步提升一線民警反恐處突能力。據悉,公安機關自今年4月起就已開展為期3個月的依法使用武器警械專項訓練活動。

多形式強化實戰技能

這支由30人組成的教官團,成員分別從公安部警務實戰訓練浙江、四川、大連、武漢、深圳基地和部分公安院校、特警支大隊及新疆公安廳選派參加。送教期間,教官團將結合當前反恐維穩形勢任務,採取專題講座、現場指導、對抗演練等多種形式,強化槍械使用、戰法配合、應急處置、冷兵器應對、安全防護等多方面實戰技能培訓,為反恐維穩一線公安民警提供面對面有針對性的指導。出發前,教官團全體成員在中國人民公安大學參加了集體備課。

這也是公安部部署開展依法使用武器警械專項訓練活動的又一項舉措。公安部要求,教官團全體成員要根據實戰化訓練的要求,不斷提升基層一線反恐處突能力,有效防範和嚴厲打擊各種暴恐活動。

新疆烏魯木齊火車站4月30日發生爆炸砍人案,造成3死79傷。新疆阿克蘇日前也發生警民衝突,造成1死1重傷。

北京市150輛巡警武裝巡邏車自12日起常態性在街頭巡邏,專門負責處置街頭暴力恐怖事件。

開展3個月警械訓練

據人民網報道,為提升基層員警反恐制敵能力,公安機關自今年4月起開展為期3個月的依法使用武器警械專項訓練活動。

據了解,此次專項訓練的培訓對象,重點是大城市和市縣以下公安機關參與街面執勤巡邏、突發事件處置等一線警務活動的基層民警,目的是進一步提升基層一線民警武器警械使用的法律素養和實戰技能,提高基層實戰單位領導骨幹的戰術指揮能力,確保在執法執勤尤其是在處置嚴重危害公共安全的暴力犯罪中,做到依法、規範、有效使用武器警械,及時制止、震懾犯罪。

公安部要求,各級公安機關要把依法使用武器警械專項訓練作為當前提高隊伍實戰能力的重要抓手,圍繞實戰需求,構建規範化的常態訓練長效機制,不斷提升廣大民警依法規範有效使用武器警械的能力和水平。

相關新聞
教局首警告 師生切勿「佔中」 (圖)
幫港出聲:學生違法受傷 學校教師釘牌 (圖)
家長群起反「佔中」 拒讓仔女「試刀」 (圖)
越暴徒洗劫逾千台企 (圖)
港廠也遭殃 港府發黃警 (圖)
越工潮頻發 華企經營難 (圖)
越南排華半世紀 華僑命運多血淚 (圖)
張國昌「種票」投訴嚴重失實 (圖)
中美軍事首腦將商南海問題 (圖)
姊弟戀玩完 毒男斬「熟女」甩刀柄 (圖)
假過境真遊港 23內地人被拘 (圖)
溫和反對派不賣賬 陳太「共主」夢難圓 (圖)
捐肝救父 女學護感悟關愛 (圖)
陳升反服貿 國台辦:言論極端 (圖)
公安部教官團赴疆培訓用槍 (圖)
永和豆漿上榜 含轉基因被退貨 (圖)
新興國低吸美元 外儲「彈藥」新高
土國煤礦爆炸245死 警武力驅示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