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1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升反服貿 國台辦:言論極端


放大圖片

■陳升一曲《把悲傷留給自己》紅遍華語地區,擁有不少歌迷。網上圖片

台老牌歌手放厥詞 馬曉光指不代表大眾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張聰、張紫晨 北京報道)台灣著名老牌歌手陳升最近在接受台媒訪問時,發表「我反服貿」、「陸客真的不要再來台灣了」、「等你們(大陸人)上廁所會關門的時候,我再和你談統一」等涉及兩岸關係的言論,引發兩岸網民熱議。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日在北京指出,這種極端言論不能代表台灣大多數民眾的想法,任何人都不能剝奪兩岸同胞相互往來與交流的權利。

55歲的陳升早年憑借一首《把悲傷留給自己》紅遍兩岸三地,雖然近年來他已逐漸淡出舞台,但在華語區仍然擁有不少歌迷。

陸網民:有種不要來賺錢

陳升日前接受《自由時報》專訪時聲言反對《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有人說不簽服貿會被邊緣化。我想問的是,難道我們還不夠邊緣化嗎?服貿讓我們把自己的角色看清楚,我雖然沒站出來特別發聲,但如果你問我,我會告訴你,我反服貿。」

陳升更稱,不希望陸客再來台灣,「陸客真的不好再來了,我們真的要犧牲我們的生活品質嗎?我有很多大陸朋友,我也很喜歡他們,但我常跟他們講,等你們上廁所會關門的時候,我再跟你談統一。」

陳升此番言論引起兩岸民眾不滿。有大陸網民指責陳升「得了便宜又賣乖」,指前些年陳升到大陸表演時,掙了不少錢,但大吐風涼話。也有網民指出,陳升夜郎自大,故意抹黑大陸,吸引媒體眼球,「有種(有本事)就不要來大陸賺錢」。

對此,馬曉光在昨日舉行的國台辦新聞例會上表示,大陸方面已經注意到了相關報道,他嚴正指出,個人極端言論不能代表台灣大多數民眾的想法,也不會為大多數大陸民眾所接受。任何人都不能剝奪兩岸同胞相互往來與交流的權利。

訪陸基層民眾中南部佔多

在回答有關如何加強與台灣各階層溝通問題時,馬曉光說,在兩岸交流特別是對台灣基層民眾的交流方面,大陸是「地不分南北、人不分藍綠」,都願意廣泛地接觸,「我們是這麼說的,也是這麼做的」。他表示,這些年來,在來大陸參訪的台灣民眾團組中,基層民眾、中南部民眾佔了很大的比例。

同時,他指出,海峽兩岸血脈相連,榮辱與共,反對「台獨」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必要條件,「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在這一點上沒有任何妥協的空間。」

相關新聞
教局首警告 師生切勿「佔中」 (圖)
幫港出聲:學生違法受傷 學校教師釘牌 (圖)
家長群起反「佔中」 拒讓仔女「試刀」 (圖)
越暴徒洗劫逾千台企 (圖)
港廠也遭殃 港府發黃警 (圖)
越工潮頻發 華企經營難 (圖)
越南排華半世紀 華僑命運多血淚 (圖)
張國昌「種票」投訴嚴重失實 (圖)
中美軍事首腦將商南海問題 (圖)
姊弟戀玩完 毒男斬「熟女」甩刀柄 (圖)
假過境真遊港 23內地人被拘 (圖)
溫和反對派不賣賬 陳太「共主」夢難圓 (圖)
捐肝救父 女學護感悟關愛 (圖)
陳升反服貿 國台辦:言論極端 (圖)
公安部教官團赴疆培訓用槍 (圖)
永和豆漿上榜 含轉基因被退貨 (圖)
新興國低吸美元 外儲「彈藥」新高
土國煤礦爆炸245死 警武力驅示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