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2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網人網事:有什麼理由是個胖子?


狸美美

香港雷暴持續了快半個月,但真正把小狸雷得外焦裡嫩的是淘寶最新的奇葩商品:吸脂蚊。傳說該蚊子老家南非,靠吸食動物皮脂維生,其原理是會分泌一種可溶解脂肪的酸性物質,從而在不傷及皮膚的情況下把脂肪吸走。據說被這種蚊子咬過後,皮膚不會紅腫,反而會凹陷。有科學家因此認為,這種蚊子在未來或許可以應用在減肥醫療上。怪蚊子已經夠奇葩,更雷人的是地球那邊的科學家剛剛勾畫了一下藍圖,這邊萬能的淘寶就已經上架了,盛惠十五元一隻。

笑過之後,小狸真正想說的其實是,在今天這個時代,資訊的傳播方式和速度都和過去截然不同,這導致生活方式從根本上有了改變。僅以瘦身美體來說,以前的人們說減肥,第一反應是「跑步!」或者「餓!」或者「跑步+餓!」,而落實到具體執行上,飲食方面一興起不是這頓不吃就是下頓不吃,運動方面一興起不是操場跑圈就是跑步機跑圈,這是傳統的減肥理念和方式,成功者寥寥,寥寥者多孱弱菜色且一年後反彈。不過這也不能怪大家,鬼知道到底要怎樣減肥!然而現在,當我們談瘦身時我們談些什麼?答案是:「史無前例的科學和便捷。」而潛台詞更是「您有什麼理由是個胖子?」

比如,我們可以在一味地傻餓傻跑前先關注一下那些擁有眾多粉絲的健身愛好者或者明星教練們的微博或博客,他們的熱情和專業會讓你在最短的時間內普及瘦身美體的正確知識,然後一部分人很可能「當時我就震驚了」,因為真實的科學原來和我們「以為的」那麼不一樣--最簡單的,不吃反而會胖哦!關注完健身達人後,我們還可以再關注幾個以減肥為主題的微信公眾帳號,比如小狸關注的兩個,一個以資訊為主,每天發幾條減肥小竅門,另一個以經驗為主,每天推送一個成功減肥案例,積少成多,每天都掃一眼,知識不斷,勵志不斷。再然後,我們還可以上網去逛逛薄荷論壇、豆瓣小組、天涯板塊等等,這些網站的高人氣首先讓你覺得你不是一個人在戰鬥,融合在那麼多有共同奮鬥目標的「志同道合」的戰友中,每天相約「打卡」,看看置頂的成功經驗帖,頓時動力無限。

軟件知識準備完,您當然可以交錢買張健身卡開始您的夢想之旅,但也有另一種可能就是您不需要花那麼多錢,只要在網絡上下載一些教練課程、在手機上安裝一些記錄軟件,高級一點的還可以花千把元買個運動手環,然後,您就可以科學、專業、方便、經濟地練開來了。便宜很多,但夢想的達成一點不遜色。小狸真不是瞎說,新聞已經多次報道「協助瘦身的新行動應用程式(App)和穿戴裝置崛起,對傳統減重公司造成威脅。」至於吸脂蚊子,也許未來真的可以成為減肥神器,但是光「減脂」是不夠的,還要「增肌」才有線條。說深了嗎?網絡時代的美體達人們都知道。

相關新聞
「黃金十年」暗藏戰爭陰霾 (圖)
不可忘卻的中日關係轉折點 (圖)
談黃遵憲:外交官典範 (圖)
百家廊:落鼻祖師公
翠袖乾坤:要麼趕緊死去
跳出框框:華人遇劫
琴台客聚:母系轉父系
生活語絲:「石屎森林」的重慶
網人網事:有什麼理由是個胖子?
思旋天地:菲越自食惡果
從蔣介石日記透視國民政府後期政治 (圖)
書評:要想混進地產界 就得學會高爾夫 (圖)
書介:入境問禁:香港邊境禁區史 (圖)
書介:I Am Pilgrim (圖)
書介:往事不曾離去 (圖)
書介:奈特杜納的告白 (圖)
書介:美德 (圖)
徵稿啟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