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學聯」圍堵特首辦用心險惡


卓 偉

「佔中公投」為催谷投票率無所不用其極,先有「佔中三子」五搬龍門,意圖製造「必勝」的賽果;又有激進反對派及《蘋果日報》之流,大力向溫和反對派施壓,指責他們不發動支持者投票就是「出賣民主」,是「投降派」,將會在之後的選舉中「付出慘痛的代價」。近日激進派又有谷票新招,就是將「佔中公投」的投票率與七一所謂圍堵特首辦行動掛u起來。

「學聯」日前就與多個激進組織商討,在七一發起公民抗命行動,包括佔領馬路、圍堵特首辦等。但是否實行,則要視乎「佔中公投」的投票人數。「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表示,「若果(「佔中公投」)10萬投票都無,真是要考慮巿民對『公民提名』的支持有幾多」,並指這樣就未必會在七一提早發起公民抗命,但如果有20萬、30萬人投票,獲得的民意授權大,七一就有可能行動,「有三十萬人支持就一定(發動)。」「學聯」以「佔中公投」的投票率作為圍堵特首辦的條件,目的顯然是要以激進行動來催谷激進派支持者出來,確保「公投」有過10萬人投票。

其實,以激進派過去的「公投」「成績」來看,2010年公民黨、社民連的「五區公投」有50萬人投票;2012年所謂的「民間選特首」計劃也有20多萬人參與。「佔中」發起人已經在「公投」勝負標準上一退再退,到現在只要有10萬人投票也當作勝利(甚至連白票和棄權票都計算在內),加上投票安排上有不少可操作空間,安全系數極高。但「佔中」發起人仍然要不擇手段地谷票,反映的其實是他們的心虛膽怯,知道主流民意對「佔中」的反感,對「公民提名」的不認同,儘管已設下多重保險,也不能令他們安心。

所以他們才要兩面出手,一方面全力綑綁溫和派,迫他們動員支持者投票,李柱銘已經出聲向民主黨施壓,要他們乖乖歸隊;另一方面就是要爭取激進派支持者。「學聯」為谷票不惜提出如果有二三十萬人投票,他們就會發動公民抗命行動,圍堵特首辦。這種做法等於是在群鯊面前以腥血吸引牠們瘋狂噬咬一樣。一旦成事,隨時引發流血衝突,而圍堵特首辦更屬於刑事罪行,參加者將要負上刑責,前途盡毀。「佔中」此舉不過是向外界進一步表露其危害性,自絕於主流民意。

相關新聞
香港政改與國家安全 (2014-06-04)
邁向政改大直路 鑄造歷史里程碑 (2014-06-04) (圖)
廿四味:「學聯」圍堵特首辦用心險惡 (2014-06-04)
戴耀廷再搬龍門 綑綁溫和反對派 (2014-06-04)
譚凱邦扮環保鬥士 實為范國威「打手」 (2014-06-04)
違憲「公投」偽造民意只為「佔中」 (2014-06-04)
美英自身難保焉可恃之 (2014-06-04)
新疆反恐要正視四「難」 (2014-06-04)
港政制不容外國干預 反對派議員與中央溝通才是正道 (2014-06-03) (圖)
廿四味:吳若蘭插手政改必損中英關係 (2014-06-03)
美國慫恿越南反華將因小失大 (2014-06-03)
每周輿論動向:港輿論:「佔中公投」搬龍門偽造民意 (2014-06-03)
商界研究追討「佔中」損失 (2014-06-03)
政經多面體:徵收消費稅應對人口老化 (2014-06-03)
東張西望:買內地電廉宜亦可靠可行 (2014-06-03)
菲律賓、越南綁架東盟的圖謀不會得逞 (2014-06-02)
反對派猴急見英領事阻礙落實普選 (2014-06-02)
中聯辦外不容示威者鬧事 (2014-06-02)
「佔中公投」的謬論 (2014-06-02)
港鐵加價缺理據難服眾 (2014-06-0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