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幫港出聲」教家長防孩子受教唆


放大圖片

■「幫港出聲」發起人周融及法律顧問馬恩國獲香港婦聯及沙田婦聯邀請,昨日舉辦第三場「孩子犯法誰負責」講座,吸引數十名市民出席。 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婷芝)反對派將「佔中」的違法行動美化成為爭取民主的唯一方法,為爭取更多人支持行動,不惜煽動未成年的學生參與,讓學生淪為「佔中」的犧牲品。「幫港出聲」發起人周融昨日在一場講座中表示,家長可旁敲側擊了解子女對「佔中」的看法,避免子女受有問題的教師唆擺而參與「佔中」;「幫港出聲」法律顧問馬恩國則再三強調,「佔中」違法,且不能彰顯法治,情況就如有人打劫被捕後以彰顯法治作為求情理由一樣荒謬。

周融及馬恩國獲香港婦聯及沙田婦聯邀請,於昨日舉辦第三場「孩子犯法誰負責」講座,吸引數十名市民出席。 參與「佔中」後果嚴重,周融表示,家長應查探子女是否有意或者被煽動參加「佔中」,借用時事議題作為切入點,藉此了解子女對「佔中」的看法。如果發現有教師煽動學生參與「佔中」,應向校長和家教會反映,目的非為追究教師,而是避免子女受唆擺而參與「佔中」。如果兩者不予以理會,家長可通知「幫港出聲」,向教育局投訴。

呼籲冷待「622投票」

為「佔中」造勢,反對派計劃舉行「622全民投票」,在「公民提名」、「三軌方案」選其一成為所謂的「共同戰線」與中央抗衡。周融表示,民主黨千名黨員、教協9萬會員、學聯等十多萬人,至今卻只有1,500人簽署表明支持「佔中」,質疑如果反對派真心參與「佔中」,為甚麼簽名人數極少。

他續稱,「如果投票率越低,(支持「佔中」人士)越會清楚知道香港人不支持他們」,大家應該「冷待」該投票運動,「無謂讓他們在臉上貼金」。他又說,就「佔中」對香港的影響程度已進行過兩次大型調查,結果令人「大吃一驚」,暗示「佔中」對香港損害很大,「非中環打風,返少日工這樣簡單」,預計兩周內公布調查結果。

「無損法治」非抗辯理由

馬恩國則強調「佔中」違法。他指出,《公安條例》中的「非法集結罪」,有三人或多於三人集結作出擾亂秩序的行為或作出帶有威嚇性行為,導致有人合理地懷疑他們破壞社會安寧,即屬非法集結,一經定罪可判監三年至五年。特首梁振英及警務處處長曾偉雄曾表明不會向違法的「佔中行動」發出「不反對通知書」,「佔中」人士集會,「堵住馬路,阻塞交通,包圍商場」,明顯違法。

馬恩國又說,「佔中」不能彰顯法治,因為「不損害法治不是民事免責或者刑事抗辯的理由。譬喻有人打劫被拘捕,他跟法官說『我打劫一家人,拿了少少錢,我被人拘捕已彰顯法治。』你估法官會不會幫你減刑?不會。」

相關新聞
「佔中」借殼籌款 資金來源被查 (圖)
法律界斥「佔中」未獲批文違法籌款 (圖)
饒戈平倡探討提委會「民主程序」 建議「逐個陳述逐個表決」 (圖)
4辦學團體:不可鼓勵學生「佔中」 (圖)
「幫港出聲」教家長防孩子受教唆 (圖)
自由行未削先「滴血」 旺角銅鑼灣吉舖湧現 (圖)
闖警戒區衝撞中方船隻 越屢擾鑽井作業 外交部促停挑釁 (圖)
拓人類生存空間開發戰略資源 中國載人月球基地計劃曝光 (圖)
突制水10小時 灣仔銅鑼灣通宵店重災 (圖)
財爺:憂4月零售「插水」損就業 論個人遊應多角度取平衡 (圖)
睇波更賭波 36%人21歲前「開齋」 (圖)
港人代粵座談 獻計南沙發展 (圖)
民記車隊遊行 反對沙田巴士重組 (圖)
防示威者再闖立會 建制派提改善建議 (圖)
子女愛駁咀 67%家長最憎 (圖)
習近平料年內訪印 王毅指邊界問題終會解決 (圖)
日媒:安倍行險著 圖聯朝制華 (圖)
政府貪污猖獗基建無期民怨爆發 世盃奧運撕裂巴西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