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記車隊遊行 反對沙田巴士重組


放大圖片

■民建聯沙田支部昨日舉行汽車遊行,赴九巴總部遞交請願信。 民建聯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羅繼盛)政府去年在北區成功推行區域性巴士路線重組,但今年沙田、大埔、青衣和元朗的多個重組方案均未獲當區區議會接受。民建聯沙田支部昨日發起汽車遊行,批評九巴早前提出的方案未有考慮當區居民意見,促請九巴保留部分巴士路線、加密班次和削減車費。

大幅加價及減班次累居民

民建聯沙田支部昨日舉行汽車遊行,車隊由大圍出發,前往荔枝角九巴總部,並向九巴代表遞交請願信,反對九巴早前提出的沙田區巴士重組方案。沙田區議會副主席彭長緯批評,運輸署及九巴提出的沙田區巴士重組方案,漠視居民實際需要,以重組巴士路線為藉口,實際大幅加價及縮減班次,連累居民。

彭長緯指出,早前方案中有4條巴士路線會因應重組而提高車費,最大加幅為80M改為280X,加幅近80%,另有3條路線車資亦上升約20%。他批評此舉猶如「獅子開大口」,加重市民在交通開支上的經濟負擔。部分路線班次亦被大幅削減,如81C由7分鐘至8分鐘一班,建議改為20分鐘一班。

他又批評九巴修改路線後,部分可一程直達目的地的路線將改為需要轉車,擔心乘客在轉乘站轉車同時,班次卻未能應付乘客需要。而沙田區長期要求增設多條巴士線,包括馬鞍山至將軍澳、大學至機場、馬鞍山經8號幹線至中上環、沙田至邊境管制站等,署方卻未有理會。

彭長緯促不減車 推隧道分流

彭長緯促請署方和九巴回應居民的訴求及需要,接納及採用地區建議,以不減車為原則推行隧道分流,並擴建隧道巴士轉乘站,同時配合鐵路網絡發展,開拓新巴士線服務。他又期望九巴盡快研究及制定「同線同價」收費系統,善用各條巴士路線,以有效疏導乘客並節省候車時間。

相關新聞
「佔中」借殼籌款 資金來源被查 (圖)
法律界斥「佔中」未獲批文違法籌款 (圖)
饒戈平倡探討提委會「民主程序」 建議「逐個陳述逐個表決」 (圖)
4辦學團體:不可鼓勵學生「佔中」 (圖)
「幫港出聲」教家長防孩子受教唆 (圖)
自由行未削先「滴血」 旺角銅鑼灣吉舖湧現 (圖)
闖警戒區衝撞中方船隻 越屢擾鑽井作業 外交部促停挑釁 (圖)
拓人類生存空間開發戰略資源 中國載人月球基地計劃曝光 (圖)
突制水10小時 灣仔銅鑼灣通宵店重災 (圖)
財爺:憂4月零售「插水」損就業 論個人遊應多角度取平衡 (圖)
睇波更賭波 36%人21歲前「開齋」 (圖)
港人代粵座談 獻計南沙發展 (圖)
民記車隊遊行 反對沙田巴士重組 (圖)
防示威者再闖立會 建制派提改善建議 (圖)
子女愛駁咀 67%家長最憎 (圖)
習近平料年內訪印 王毅指邊界問題終會解決 (圖)
日媒:安倍行險著 圖聯朝制華 (圖)
政府貪污猖獗基建無期民怨爆發 世盃奧運撕裂巴西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