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突制水10小時 灣仔銅鑼灣通宵店重災


放大圖片

■港島制水,水務署派水車到灣仔律敦治醫院對開,供附近市民取水。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3條供應港島區食水的跨海管道,其中一條因水掣故障,水務署昨凌晨須臨時發出「停水令」作緊急維修,導致港島三分一地區突然制水達6小時至10小時,至昨天中午始全部恢復。停水期間除受影響的大批居民措手不及外,灣仔、銅鑼灣區通宵營業的食肆更成為重災區,有著名拉麵店損失營業額數萬元,另有海鮮檔鮮魚缺水死亡,居民及食肆不滿水務署事前沒有通知,臨時供水的水車及水箱又太少太遠。水務署對事件表示歉意,承諾檢討。

水務署是於昨凌晨1時47分,突透過新聞處發稿宣布:「由於運作上的需要,灣仔、銅鑼灣、跑馬地及大坑區全部樓宇食水供應,將於今日(6月8日)上午2時暫停。」根據通告,水務署除在受影響的4個區域內擺放水箱外,亦會派出水車到希慎道、樂活道及律敦治醫院供水,並預計在6小時後,即昨晨8時恢復正常。

跨海喉水掣「滑牙」無法開合

何謂「運作上的需要」,水務署發言人解釋,署方轄下共有3條跨海喉管為港島區供應食水,分別是東區、北角及中環。由於署方昨日凌晨定期檢驗喉管時,發現供應北角的喉管水掣出現「滑牙」問題,無法開合,遂以「運作上的需要」理由暫停食水供應,並緊急搶修。

拉麵名店損失近4萬元生意

突然制水除令區內市民大失預算外,更令需用大量食水的食肆被殺個措手不及,被迫臨時拉閘暫停營業。其中灣仔謝斐道一家來港開業近一年、以「24小時大排長龍」聞名的拉麵店,其尹姓經理表示,食店昨凌晨3時仍然客滿,但因突然停水,被迫「截龍」暫停營業。至早上9時許,食水雖已恢復,但水質混濁,完全不適合食用,惟有繼續停業,直至2小時後水質正常才能恢復營業。尹估計期間賣少了400碗麵,以該店招牌的豚骨拉麵每碗89元計算,損失近4萬元。

茶餐廳關熱水爐 海鮮檔死魚

謝斐道另一間通宵營業的茶餐廳負責人亦表示,突然制水後,需立即關掉熱水爐等設施,避免燒毀,並於半小時後被迫暫停營業,估計損失約2成半營業額。負責人不滿水務署沒有預早通知,令其未能及早儲水應用,水車又太遠,以致員工無法取水維持餐廳運作。一間位於鵝頸橋的海鮮檔,負責人指由於淡水魚缸要不停換水以確保水清,凌晨突然停水,結果令一批淡水魚死亡,加上不能營業,損失達數千元。

家住跑馬地豪宅的蕭先生凌晨回家始知制水,致電水務署熱線又無人接聽,只好到附近便利店買2支樽裝水備用。及後從網上新聞才得知附近的律敦治醫院有水車,他惟有穿孖煙囪及背心,用平治房車載水桶到醫院取水用。他不滿水務署事前全無通知便突然停水,且水車及水箱太少,位置又太遠,取水極不方便。

水務署發言人回應稱,會收集市民意見再作檢討,並對事件表示歉意。發言人解釋,由於決定停水時是深夜時間,故未有通知市民,但已透過新聞處發稿宣布。至早上7時許灣仔及銅鑼灣區已首先恢復供水,渣甸山、大坑徑、藍塘道至白建時道、司徒拔道至肇輝臺一帶住宅,則推遲至中午12時才恢復供水。

相關新聞
「佔中」借殼籌款 資金來源被查 (圖)
法律界斥「佔中」未獲批文違法籌款 (圖)
饒戈平倡探討提委會「民主程序」 建議「逐個陳述逐個表決」 (圖)
4辦學團體:不可鼓勵學生「佔中」 (圖)
「幫港出聲」教家長防孩子受教唆 (圖)
自由行未削先「滴血」 旺角銅鑼灣吉舖湧現 (圖)
闖警戒區衝撞中方船隻 越屢擾鑽井作業 外交部促停挑釁 (圖)
拓人類生存空間開發戰略資源 中國載人月球基地計劃曝光 (圖)
突制水10小時 灣仔銅鑼灣通宵店重災 (圖)
財爺:憂4月零售「插水」損就業 論個人遊應多角度取平衡 (圖)
睇波更賭波 36%人21歲前「開齋」 (圖)
港人代粵座談 獻計南沙發展 (圖)
民記車隊遊行 反對沙田巴士重組 (圖)
防示威者再闖立會 建制派提改善建議 (圖)
子女愛駁咀 67%家長最憎 (圖)
習近平料年內訪印 王毅指邊界問題終會解決 (圖)
日媒:安倍行險著 圖聯朝制華 (圖)
政府貪污猖獗基建無期民怨爆發 世盃奧運撕裂巴西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