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1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采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淑梅足跡:足球球證陳譚新


車淑梅

星期四,六月十二日巴西世界盃開鑼。首位在世界盃執法的華人球證、香港的陳SIR陳譚新已動身前往內地,擔任賽事的嘉賓評述員,今年已是第三屆了。陳SIR自從香港足協裸退之後,正過茼菪悁萓b的退休生活。

之前,陳SIR極忙,身兼三職--自師範畢業後,他成為官校的訓導老師,曾教過歐陽震華和盧覓雪,及後因政府禁用體罰轉而投身康體署,發展有益市民身心的康體活動。另外兼職輔警,最高職銜至高級警司。他讚美最近啟晴h槍擊事件中,警方部署乾淨俐落;他是一名盡責的輔警,在香港仔駐守之時,曾追一賊追至對方跳海,他立即跳上舢舨,敕令賊人投降,「我當年已是球證,好氣好力。」

對,他的第三職業就是足球球證,「我的輔警好同事黃耀明是代表台灣的國際球證,問我可有興趣參與,我其實是個足球迷,只是沒有當全職球員的時間,球證只需周末出動,應該無問題。」

嘩,三份工作如何分身?陳SIR一臉無奈:「為此,差點阻礙了升職的機會,有人指我這麼多兼職,一定影響正職,我理直氣壯地解畫,輔警工作在下班之後,很多香港人都愛開^雀戰,時間花了,有贏有輸,我去執勤,必定贏了薪金;而球證方面,星期六日,大家去遊玩,我去執法,又有何阻礙?」未幾他升職了。一九八二年陳SIR被通知獲選擔任巴西世界盃的球證資格,「我要多謝霍英東先生,當年中國剛入世界足協,霍老是副會長,可能有此關係,大家都留意這香港球證,而我在此之前已在不同的世青盃、亞洲盃等執法,成績有目共睹。」陳SIR飛巴西,取得了一大疊機票,每飛一程到巴西不同城市執法,必有數名保鑣隨身,連手提電話也要關掉,就是怕外圍公司找麻煩。

他在第一圈,洪都拉斯VS北愛爾蘭擔任主球證,非常淡定,陳SIR經驗十足,只視為一場「NORMAL GAME」,結果獲評為四粒星球證(最高分五粒星),一九八二年世界盃,陳SIR共擔當六場賽事,包括巴西對意大利的冠軍賽,可喜可賀,實是香港之光。

陳SIR一臉正氣,也經歷過被要求合作造假波事件,他第一時間匯報,那貪污的印尼球證永不超生。香港可有造假波之事?他直言香港勝在有ICAC,今天香港球壇現況他亦表關注,更請大家勿先對南華新班主張廣勇失信心,他不用現今外援,可能有更佳外援選擇,要聽其言觀其行。

陳SIR熱愛足球,眼明雞快,他認為今屆巴西有主場之利會大熱勝出。要知賽果,也請留意香港電台的報道,世界盃期間,請各位留意作息時間,ENJOY THE GAME!

相關新聞
百家廊:春到溪頭 (2014-06-10)
琴台客聚:談談「借殼」 (2014-06-10) (圖)
翠袖乾坤:超值的災難片 (2014-06-10)
海闊天空:洛南賞櫻名所 (2014-06-10)
見多識廣: 讀《老餅潮語》有感 (2014-06-10)
思旋天地:如此待客該汗顏 (2014-06-10)
淑梅足跡:足球球證陳譚新 (2014-06-10)
百家廊:風雅何處尋 (2014-06-09) (圖)
翠袖乾坤:重男輕女親情變絕情 (2014-06-09)
跳出框框:中國熱 (2014-06-09)
琴台客聚:輕微一夫多妻制 (2014-06-09)
生活語絲:特色小吃店 (2014-06-09)
思旋天地:豫港合作新商機 (2014-06-09)
網人網事:時間都去哪了? (2014-06-09)
百家廊:怎樣消除無聊 (2014-06-06) (圖)
琴台客聚:且談修養 (2014-06-06)
翠袖乾坤:感通之情 (2014-06-06)
古今談 :屈原悲哀後世作總結 (2014-06-06)
方寸不亂:手機無助健腦 (2014-06-06)
演藝蝶影:缺失男人大全 (2014-06-0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采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