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1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神棍」陳日君失德教唆犯法


徐 庶

基本法第四十五條規定了香港實行普選,提名委員會是唯一提名行政長官候選人的機構。當年頒布基本法的時候,陳日君從來沒有說過反對提名委員會提名候選人。現在這位天主教港區前主教,突然間煽動教友和年輕人,要否定提名委員會,實行所謂「公民提名」,還準備「佔領中環」。兩件事都是違反法律的。從來沒有天主教的領袖人物,鼓勵和煽動教友和年輕人挑戰憲法和法律,馬丁路德金也沒有。恰恰相反,馬丁路德金維護美國的憲法,要求落實美國的憲法。

天主教的教義,要求維護法律,要求不使用暴力,要求不要說謊騙人。但是陳日君通通都違反了。他是挑戰天主教教義的假神父,是以欺人度日的「神棍」,為了自己的私利,卻讓年輕人犯法,斷送一生前途。陳日君自比甘地,但是,甘地從不挑戰憲法,不會教唆青少年做犯法的事情,以犧牲別人來成全自己的私慾。甘地也不欺騙公眾,顛倒是非黑白。

陳日君說自己是「無知麊伯」,對三個「佔中公投」方案細節或未必完全清楚,但肯定「三個都係好的,都係有『公民提名』」,「選哪一個都好」,因為投票意義已遠超選出一個方案。陳日君就是不讓香港人知道有「沒有『公民提名』的方案」,就是不讓香港人投票支持其他溫和的方案。

陳日君欺騙港人,沒有選擇也要去投票,要閉上眼睛投。投了票有甚麼結果?就是授權激進反對派去「佔領中環」,作暴力鬥爭。這不過是讓香港人,選擇一條捨棄普選的道路,選擇一條暴力對抗的道路。這個後果陳日君就略去不談了。

陳日君說「若投票率高,中共或堅持不允港人『公民提名』,但可能退一步,唔係(畀)『公民提名』;世界上都有符合國際標準(普選方式)未必係『公民提名』」。既然如此,為什麼不讓香港人投票給予非「公民提名」的方案?這叫做作賊心虛。政治騙子的面目,暴露出來了,他要的就是高投票率,要承認他們暴力「佔領中環」。

相關新聞
論論:「佔中」借殼籌款疑點重重 搞手必須交代錢從何來? (2014-06-10)
廿四味:「神棍」陳日君失德教唆犯法 (2014-06-10)
違法「佔中」 危害香港 (2014-06-10)
警惕台「反服貿」運動在港重演 (2014-06-10)
不可姑息長毛的違法暴力行為 (2014-06-10)
加強保安 保障立會正常運作 (2014-06-10)
最低工資立法加快機械化 (2014-06-10)
來論:「佔中」何以借「香港民主發展網絡」收授巨額捐款? (2014-06-09)
周南批「佔中」表明中央不會退讓 (2014-06-09)
廿四味:「佔中」三子愈詭辯愈心虛 (2014-06-09)
銘記習主席囑託 海外僑胞共圓中國夢同寫新篇章 (2014-06-09)
每周輿論動向:港輿論:強闖立法會暴露示威激進化 (2014-06-09)
抵制「佔中」 推進政改 (2014-06-09)
深思調節旅客 顧全社會利益 (2014-06-09)
政經多面體:侮辱內地旅客比削減人數對港傷害更大 (2014-06-09)
「佔中」發起者不需擔負約束暴力之責? (2014-06-07)
激進勢力磨刀 立會成「四戰之地」 (2014-06-07)
反對派操弄「622投票」 違憲違法欺騙市民 (2014-06-07)
拉布邏輯荒謬顛倒是非 (2014-06-07)
需長遠部署應對「自由行」 (2014-06-0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