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文匯大講堂」今啟動 鄒平學講白皮書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香港的穩定發展,尤其是在目前香港政制改革的關鍵時期,需要港人對中央精神、香港基本法進一步加深理解。今年6月10日,國務院新聞辦發表了《「一國兩制」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實踐》白皮書,更加系統地闡述了「一國兩制」內涵和中央對港方針政策。為使香港社會正確、客觀地理解基本法,同時為香港政改及一系列社會價值衝突指出正確的方向,和港人分享中國的價值、理念、理論、經驗及成果,香港文匯報特舉辦「文匯大講堂」,冀望可為傳播國家形象、提升社會正能量、加快民族復興腳步提供助力。

「文匯大講堂」將於今天正式啟動,為緊跟時事、釋疑解難,首講主題以解讀《「一國兩制」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實踐》白皮書為主,主講人為基本法專家、深圳大學港澳基本法中心常務副主任鄒平學教授(見圖)。

楊健姜瑜李魯蔡冠深等主禮

應邀出席啟動儀式的主禮嘉賓有中聯辦副主任楊健,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姜瑜,中聯辦教育科技部部長李魯,全國政協教科文衛體委員會副主任、新華集團主席蔡冠深,以及多位港區政協委員及人大代表。

新華集團合辦 機構遍兩岸四地

「文匯大講堂」由香港文匯報主辦,新華集團聯合主辦,合作機構有兩岸四地政治傳播研究中心和香港衛視,支持機構(按筆劃序)則包括:九龍社團聯會、中國和平統一協進會香港總會、香港工會聯合會、香港工業總會、香港中國企業協會、香港中國商會、香港中華文化總會、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香港中華總商會、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香港玩具廠商會、香港青年協進會、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香港經貿商會、香港僑界社團聯會、香港福建社團聯會、香港廣東社團總會、香港觀塘工商業聯合會、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新界社團聯會、新界青年聯會。

承辦機構是香港文匯報國際公關顧問有限公司、文匯網和香港文匯管理學院。支持媒體(按筆劃序)包括:大公報、大公網、中國新聞社香港分社、全球商通網、成報網、亞太日報網、星島環球網、香港中國通訊社、香港新聞網、紫荊雜誌、新城電台、新浪香港網、新華通訊社亞太總分社、鳳凰網、澳亞衛視、點心衛視、鏡報等。

相關新聞
一個身份兩站投票 本報記者直擊「公投」票站造馬無難度 (圖)
袁國強:「公投」無法律效力
「愛港力」斥投票作假 (圖)
網民鬧假民意真「佔中」 (圖)
三人疑資料被盜用報警
「佔中公投」損安寧害經濟 發叔三呼「反對」 (圖)
各界批6.22投票「小圈子」鬧劇 (圖)
特寫:被質疑「收鷟」 肥佬黎發惡想告人
周浩鼎質疑系統不可靠 無「民意基礎」
「全民投票」背後的美國陰影
財爺:新東北拉布連累惠民議程 (圖)
外界誤解多 陳茂波網誌逐點澄清
譴責衝立會「佔中」 李偲嫣絕食 (圖)
「佔中公投」公然造假綁架民意
聲大並非有理 激進不是主流
白皮書全面體現鄧小平「一國兩制」構想 (圖)
白皮書起草專家:強世功:鄧公談話適用於解決普選爭議 (圖)
歷史回顧:10年前新華社重溫鄧公談話正本清源
鄧公談話全文:一個國家,兩種制度
今昔對照:鄧小平談話與白皮書內容對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