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譴責闖軍營 市民倡嚴懲


激進組織「香港人優先」成員早前手持港英旗幟強闖解放軍駐港部隊軍營,近日法庭對相關人士處以輕判,僅判其中一名入獄2星期、緩刑12個月,另外兩名被告則各被判罰款2,000元。昨日不少在駐港解放軍中環軍營外排隊領取門票的市民,紛紛譴責相關行為,並認為判決過輕,難起阻嚇作用,認為應嚴懲相關闖入者。

學生余先生表示,市民進入軍營有合法也有不合法,他認為手持門票進入就是合法,而當日有關人士強闖解放軍軍營即屬不合法行為,「我進入軍營是不用怕被人拉去坐牢。」

學生:駐軍有權開槍

被問及法院對相關人士只是分別判以入獄2星期、緩刑及罰款2,000元,他表示是次判決不能起阻嚇作用,應該加重判罰,以防止同類事件再次發生。「其實當時他們強闖時,解放軍已放過他們,因為解放軍配有槍械,有權開槍擊斃闖入者。」

年過90歲的關伯伯也強調,必須嚴懲衝擊解放軍軍營人士,「解放軍保護港人,而且又沒有花費任何香港納稅人的錢,憑什麼去衝擊軍營?」他更表示應判有關衝擊者「坐一年監」。

學生黃小姐亦認為,衝擊軍營行為不合理,衝擊人士不應明知故犯。「他們的行為很不應該,我不明白他們這行為的意義是什麼。」 ■記者 文森

相關新聞
一個身份兩站投票 本報記者直擊「公投」票站造馬無難度 (圖)
袁國強:「公投」無法律效力
「愛港力」斥投票作假 (圖)
網民鬧假民意真「佔中」 (圖)
三人疑資料被盜用報警
「佔中公投」損安寧害經濟 發叔三呼「反對」 (圖)
各界批6.22投票「小圈子」鬧劇 (圖)
特寫:被質疑「收鷟」 肥佬黎發惡想告人
周浩鼎質疑系統不可靠 無「民意基礎」
「全民投票」背後的美國陰影
財爺:新東北拉布連累惠民議程 (圖)
外界誤解多 陳茂波網誌逐點澄清
譴責衝立會「佔中」 李偲嫣絕食 (圖)
「佔中公投」公然造假綁架民意
聲大並非有理 激進不是主流
白皮書全面體現鄧小平「一國兩制」構想 (圖)
白皮書起草專家:強世功:鄧公談話適用於解決普選爭議 (圖)
歷史回顧:10年前新華社重溫鄧公談話正本清源
鄧公談話全文:一個國家,兩種制度
今昔對照:鄧小平談話與白皮書內容對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