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兩校「夾份」包車 學童易落錯


放大圖片

■校巴供不應求,收費急增,部分學校各出奇謀,解決學生面臨「無車搭」的危機。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伊莎)去年曾有保姆疑因一時疏忽,遺下兩歲女童在校巴,引起學界關注校巴服務的安全問題。有幼稚園校長指,曾有保姆因記不清學童的落車地點,令學童落錯車,幸得其他家長協助,致電校方,學童才可順利回家。

身兼荃灣商會朱昌幼稚園校長的教聯會副主席林翠玲表示,校巴「包車」一般需要約70名學生乘坐,但幼稚園平均僅20人至30多人乘搭,故不少幼稚園會與另一所幼稚園「夾份」,但又會衍生一些問題。

保姆隨時記錯落車地點

她解釋指,要同時照顧兩校學童,保姆需要特別「醒目」,包括記得兩校各有多少名學童、他們的姓名、在哪些站下車,以及要認清接送學童的家長等。有些大意的保姆未能做到這些要求,她就曾聽聞在剛開學的9月至10月,有保姆因記錯學童的落車地點,誤叫學童下車,又未有確認其家人是否已到達接走孩子,便開車離去。學童下車後不知「何去何從」,在車站呆等,被其他家長發現情況異常,遂致電學校。

校方匆忙通知校巴司機折返接走該名學童,林指「這些情況很普遍,在剛開學的時期,不時會聽聞類似的例子。」她認為,校巴公司應嚴選校巴保姆,「幼稚園學生太年幼,根本不知自己下錯車,家長與學校當然很緊張,一旦因為保姆疏忽而發生事故,誰來負責?」

相關新聞
借錢自購校巴 學校蝕本接送 (2014-07-02) (圖)
跨境車程8分鐘 月費「天價」逾千 (2014-07-02) (圖)
動輒投訴:司機無講早晨 家長要求炒人 (2014-07-02) (圖)
兩校「夾份」包車 學童易落錯 (2014-07-02) (圖)
老手退休缺新血 轉做旅巴賺更多 (2014-07-02)
未來之星:44未來之星杭實習 浙青聯盼增互動 (2014-07-02) (圖)
大學文化融合:教院宿舍「廚王戰」煮出文化融合 (2014-06-30) (圖)
逾85%教師不滿現行房策 (2014-06-30) (圖)
科大邀全球大學生領袖交流 (2014-06-30) (圖)
大學文化融合:中大MUA好諗頭 扮古人學中華文化 (2014-06-27) (圖)
城大研賣專上學院惹爭議 (2014-06-27)
學友社倡生涯規劃循序漸進 (2014-06-27)
珠海新校舍地基竣工 (2014-06-27) (圖)
誠哥訪汕大 賞極地成果 (2014-06-27)
26%幼童「扭計」勁惡 打爸打媽打自己 (2014-06-27) (圖)
倫大港開課助「跳船生」英升大 (2014-06-27)
城大腦癌博士生籌款 (2014-06-27)
大學文化融合:學生主導文化融合 港大「舞」出「零距離」 (2014-06-26) (圖)
3,000萬計劃促國際文化融入 (2014-06-26) (圖)
八大畢業生易搵工懶考IELTS (2014-06-2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