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南北直通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公大LiPACE育郵輪業新血


放大圖片

■林寶茵(左四)表示,新學年將開辦7個全新的毅進文憑全日制課程,包括郵輪服務。 馮晉研 攝

新毅進文憑吸文憑試生 可銜接旅遊相關課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晉研)中學文憑試本月中旬揭盅,不少考生要為出路籌謀。公大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LiPACE)新學年將推出7個毅進文憑全日制課程,其中的郵輪服務更是全港首個以相關領域為主打的毅進課程,以配合業界對人才的需求;另學院又新辦6個高級文憑課程,其中入讀旅行及航空業課程的學生,有機會到業界做兼職及接受在職培訓。

LiPACE昨日舉行記者會介紹新課程,課程總監林寶茵表示,新學年將開辦7個全新的毅進文憑全日制課程,包括郵輪服務、樹木檢查及護養、珠寶設計、中式餐飲點心製作、物業管理、金融投資及銀行實務,連同其他舊有的課程,課程總數共有30個。

郵碼啟用 業界人才需求殷

學院指出,郵輪服務課程是全港首個相關領域的毅進課程,因應啟德郵輪碼頭已投入運作,郵輪旅遊事業逐步發展,業界已反映對人才的需求殷切,故開辦課程為業界培訓新血。入讀的學生可了解郵輪旅遊業的狀況,並需修讀優質管理及顧客服務、餐飲服務及營運等科目。修畢者可銜接學院與旅遊相關的課程。

旅航高級文憑夥「怡中」設在職培訓

除了毅進課程外,LiPACE又推出6個高級文憑課程,其中旅行及航空業課程更與「怡中航空」合辦,修畢課程的學生除可獲頒文憑證書外,亦可取得由LiPACE和「怡中航空」聯發的「航空地勤服務專業證書」。表現良好的學生有機會於第二年到該公司擔任兼職及接受在職培訓,日後有可能成為正式員工。其餘5個新高級文憑課程包括犯罪學及紀律部隊、流行音樂及應用科技、環境管理與公共衛生、日本研究、金融服務,名額約為30個至40個。

呂汝漢周內晤東華學院師生

有傳東華學院已敲定由現任LiPACE院長呂汝漢擔任新校長,呂汝漢昨日回應傳媒提問時表示,目前尚未落實,仍有程序進行中,暫時不方便透露詳情,但承認本周內將與東華學院師生會面。

被問及會否擔心東華學院因管理不善而影響收生,呂指任何學校在發展的過程中或多或少有問題,最重要是學校的辦學理念和誠意,及有否資源作支援。

針對未來中學人口下降,或會影響自資院校的生源,呂汝漢表示,這對自資院校是一個挑戰。對於東華學院的實力能否應付該挑戰,他說「不談東華」,但指自己選擇工作,會事前掌握相關資訊和分析,了解院校的理念、實力和未來發展方向,以考慮是否有發揮的空間。

相關新聞
公大LiPACE育郵輪業新血 (2014-07-03) (圖)
260港生月中入軍事夏令營 (2014-07-03) (圖)
當局:若需求增或發新校巴牌 (2014-07-03)
中大社工「醫家庭」 赴深義診11年 (2014-06-26) (圖)
老師「半途出家」 教學不夠正規 (2014-06-26)
跨境校網劣評 教聯促增支援 (2014-06-26) (圖)
教院研討亞洲課程轉變 (2014-06-26) (圖)
5英生獲贊助來港讀大學暑期班 (2014-06-26) (圖)
教局招募港師赴粵交流 (2014-06-26)
44港生星動杭州 北上實習一個月 (2014-06-24) (圖)
未來之星實習計劃行程 (2014-06-24)
城大內地生重病 盼各界伸援手 (2014-06-24) (圖)
校長手記:中國教育:贏在起點 輸在終點? (2014-06-24)
神州求學記:內地生勤奮 港生易變「學渣」? (2014-06-24)
THE亞洲之星 港6大列50強 (2014-06-19) (圖)
亞洲大學排名榜部分院校排名 (2014-06-19) (圖)
復旦港MBA收生低 冀與港企合招學員 (2014-06-19)
來自「星星」的港生 學國情增歸屬感 (2014-06-17) (圖)
訪外交部國新辦 準記者趁機提問 (2014-06-17) (圖)
中傳開班揭參訪序幕 (2014-06-1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南北直通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