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南北直通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5英生獲贊助來港讀大學暑期班


放大圖片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主辦「香港:大學教育的理想地點」比賽,5位勝出學生、比賽評判及贊助機構出席歡送茶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早前舉辦「香港:大學教育的理想地點」比賽,鼓勵英國學生到香港接受專上教育,大會最終選出5名優勝者, 他們分別以書刊、YouTube短片及網誌等,論述為何香港是大學生學習的理想地點。5人都獲贊助到香港的大學修讀暑期課程,體會香港大都會的生活方式及獨特文化,以及本地世界級大學的生活。

高教多元化 吸才有優勢

是次比賽由國泰航空公司贊助、英國文化協會支持,並有香港四間主要大學參與,賽事共收到逾50份多種形式的參賽作品,評判根據作品內容、創意及表達能力評分,選出優勝者,而倫敦經貿處在日前也為勝出學生在當地舉行了歡送茶會。評審小組成員、倫敦經貿處處長吳麗敏表示,香港有完善及多元化的高等教育制度,不少大學在全球多個排行榜名列前茅,在吸引人才方面有不少相對優勢,希望藉是次賽事鼓勵英國學生到港升學。

英國文化協會行政總裁Martin Davidson則表示,自己當年剛畢業後抵達香港,在港生活時得益良多,有十分美好的回憶,希望這次比賽的優勝者藉海外生活培養國際技能,為未來於全球化社會生活及全球化經濟體系工作做準備。

相關新聞
中大社工「醫家庭」 赴深義診11年 (2014-06-26) (圖)
老師「半途出家」 教學不夠正規 (2014-06-26)
跨境校網劣評 教聯促增支援 (2014-06-26) (圖)
教院研討亞洲課程轉變 (2014-06-26) (圖)
5英生獲贊助來港讀大學暑期班 (2014-06-26) (圖)
教局招募港師赴粵交流 (2014-06-26)
44港生星動杭州 北上實習一個月 (2014-06-24) (圖)
未來之星實習計劃行程 (2014-06-24)
城大內地生重病 盼各界伸援手 (2014-06-24) (圖)
校長手記:中國教育:贏在起點 輸在終點? (2014-06-24)
神州求學記:內地生勤奮 港生易變「學渣」? (2014-06-24)
THE亞洲之星 港6大列50強 (2014-06-19) (圖)
亞洲大學排名榜部分院校排名 (2014-06-19) (圖)
復旦港MBA收生低 冀與港企合招學員 (2014-06-19)
來自「星星」的港生 學國情增歸屬感 (2014-06-17) (圖)
訪外交部國新辦 準記者趁機提問 (2014-06-17) (圖)
中傳開班揭參訪序幕 (2014-06-17) (圖)
觀儀仗隊風采 讚為祖國奉獻 (2014-06-17) (圖)
內地生留港就業 不熟例誤變「黑工」 (2014-06-12) (圖)
IANG申請年增逾六成 (2014-06-1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南北直通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