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南北直通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教院研討亞洲課程轉變


放大圖片

■來自16個國家及地區的學者、專家及研究人員早前匯聚教院,出席「全球課程與教學網絡(GCIN)學術研討會2014」。教院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伊莎)香港教育學院早前舉行「全球課程與教學網絡(GCIN)學術研討會2014」,吸引來自16個國家及地區,包括澳洲、汶萊、加拿大、德國、伊朗、新加坡等地學者、專家及研究人員出席,探討亞洲各地區的課程轉變,以及教學相關的議題。

為期兩日的研討會由教院課程與教學學系主辦,大會以「反思21世紀的課程」為題,舉行16場論文發布會、4場座談會及3場工作坊,為本地及海外專家、學者等提供交流平台,探討亞洲各國及城市的課程轉變和教育政策,以提升師資教育和學生的學習素質。內容包括政治與課程政策的改革、教師的學習與專業發展、評估與學習、教學設計與網絡、知識管理與學校發展等。

教院副校長(學術)李子建在開幕禮上表示,是次研討會是教院成立20周年的誌慶活動,「面對時代急速轉變所帶來的種種機遇與挑戰,教院以至整個香港均處於變革的關鍵時期,提供優質教育培育優秀人才將成為社會邁步向前的關鍵。」

是次籌委會主席、教院課程與教學學系系主任龔大胃認為,研討會有助提升不同地區對課程發展的興趣,增加不同機構的協作機會。

相關新聞
中大社工「醫家庭」 赴深義診11年 (2014-06-26) (圖)
老師「半途出家」 教學不夠正規 (2014-06-26)
跨境校網劣評 教聯促增支援 (2014-06-26) (圖)
教院研討亞洲課程轉變 (2014-06-26) (圖)
5英生獲贊助來港讀大學暑期班 (2014-06-26) (圖)
教局招募港師赴粵交流 (2014-06-26)
44港生星動杭州 北上實習一個月 (2014-06-24) (圖)
未來之星實習計劃行程 (2014-06-24)
城大內地生重病 盼各界伸援手 (2014-06-24) (圖)
校長手記:中國教育:贏在起點 輸在終點? (2014-06-24)
神州求學記:內地生勤奮 港生易變「學渣」? (2014-06-24)
THE亞洲之星 港6大列50強 (2014-06-19) (圖)
亞洲大學排名榜部分院校排名 (2014-06-19) (圖)
復旦港MBA收生低 冀與港企合招學員 (2014-06-19)
來自「星星」的港生 學國情增歸屬感 (2014-06-17) (圖)
訪外交部國新辦 準記者趁機提問 (2014-06-17) (圖)
中傳開班揭參訪序幕 (2014-06-17) (圖)
觀儀仗隊風采 讚為祖國奉獻 (2014-06-17) (圖)
內地生留港就業 不熟例誤變「黑工」 (2014-06-12) (圖)
IANG申請年增逾六成 (2014-06-1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南北直通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