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倘引發停市 料蒸發二千億


放大圖片

范卓雲。蔡明曄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鼓吹違法「佔領中環」爭取所謂「真普選」,勢將嚴重衝擊香港經濟命脈。 香港華燊發展(集團)有限公司主席沈家燊早前表示,本港金融業人士十分關注台灣的「佔院」行動會否搬到香港上演,令「佔中」成為事實。 據香港交易所資料顯示,2013年主板和創業板的上市公司數目有1,643家,市場總值高達24萬億港元。沈家燊指,曾與一些資深金融界人士接觸,估算「佔中」一天引發停市和信心危機等骨牌效應,本港股值下跌幅度可達2,000億港元,連停多日跌幅更大。

金融業是本港支柱行業之一,政府資料顯示,2013年年中,金融業勞動人口約22萬人,佔全港工作人口約6%。立法會金融服務界議員、香港證券學會會長張華峰表示,反對派「佔中」倘成事,將嚴重衝擊本港經濟發展及社會穩定,並以股市為例,行動只要令股市交易延遲1小時,就會令本港損失100億元的成交額,一旦行動持續,將產生難以預計的連鎖效應,削弱外來投資者對本港的信心,或令原有投資者撤離。

他又指,「佔中」不但影響行業生計,更會影響社會穩定,99%、約22萬本港金融業從業員都反對「佔中」。

瑞信:憂中央對港政策變

瑞信私人銀行及財富管理部亞太區首席投資總監范卓雲則表示,由於本港銀行對「佔中」已有持續業務的應變措施,「佔中」行動,相信也不會直接衝擊金融系統。惟范卓雲認為,國際投資者更關注中央對香港的政策會否改變,這對外國投資者長遠經濟利益有更直接影響。該行對港股看法「中性」,預計未來12個月瓻目標為26,000點,即較現水平有10.45%的上升空間。

相關新聞
匯豐:「佔中」打殘港股 (圖)
大行報告一致悲觀
散戶:「七國」咁亂不敢長
倘引發停市 料蒸發二千億 (圖)
議員:沙士時港股亦無被降級
劉兆佳:中央堅拒「公提」 不因「佔中」改變 (圖)
人民日報海外版批激進派:圖拖港墮「暴民政治」深淵
海關總會挺警「預演佔中」執法 (圖)
反對派爭「佔中」 你話7月佢講8月
青年關心社會增 學者籲保持理性 (圖)
財會擬周六「加班」審議申撥 (圖)
張炳良憂重設租管效果負面 (圖)
前南丫石礦場地 擬建1,900住宅單位 (圖)
尖沙咀拓寬路口 迎西九文化區車流
房委會儲備「插水」 2017/18年財政緊張 (圖)
本報專訪:黃錦星:遲推「三堆一爐」礙港環保藍圖 (圖)
為官感受:兩年「熱廚房」 屢拆政治炸彈
施政匯報:七成垃圾車「減臭」 綠色建築獻新猷
體諒業界:「討」114億元 「荂v老舊柴油車
升中「圓夢率」高 家長喜學校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