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關總會挺警「預演佔中」執法


放大圖片

■海關總會昨發表聲明,支持警方在七一遊行期間嚴正執法。圖為當日警方拘捕違法集會人士。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海關人員總會昨發表聲明,支持香港警察在七一遊行期間嚴正執法。總會並在聲明中批評,在剛過去的七一遊行,「極少數激進分子」提前「預演佔中」,肆意堵塞道路、妨礙交通,擾亂社會秩序。他們贊同警方果斷採取清場行動,拘捕違法集會人士,有效維護了中環金融中心秩序,更顯示政府維護法治的決心,亦對「佔中」人士以為違法行動不用承擔刑責,起到警告作用。

讚警行動展現文明專業克制

香港海關人員總會在題為「全力支持警方執法,確保香港繁榮穩定」的聲明指出,全力支持警方的嚴正執法,支持警隊仝人執行法紀」,讚揚警隊捍衛香港法治,維護全體市民的安寧和福祉。他們認為七一當日警方執法行動,「充分展現警隊文明、專業、克制,以合法適當的手段有效控制場面,整個執法行動完全經得起輿論的監察和考驗。」

總會又批評,「佔中」損害港人利益,「極少數激進分子提前預演『佔中』行為實是損害港人利益」,又認為警方使用最低限度武力清場屬「必要行為」,依法果斷處理違法示威者合法合情合理。否則,若警方沒有對違法示威者採取果斷行動,必然會誘發更多人仿傚,導致香港陷入不可收拾的混亂。

衝擊警防線 「繩之於法」責無旁貸

對於有示威人士聲稱受到警方暴力對待,總會認為,任何人肆無忌憚衝擊警方防線,並嚴重危害在場人士安全,警方將其「繩之於法」是責無旁貸。他們又批評,有人「別有用心地抹黑」警方執法,企圖歪曲事實誤導。

總會認為,香港是舉世聞名的國際金融中心,尊重法治、遵守法律是香港社會的核心價值觀,人人應該珍而重之。因此,警方對違法示威者嚴正執法,是維護社會整體利益,理應得到廣大市民的支持。他們又呼籲,市民必須認清「佔中」是漠視法紀的行為,會癱瘓香港,將令香港永無寧日,應予堅決拒絕及抵制,籲全港各界必須堅決反對「佔中」行為、全力支持警方嚴正執法。

相關新聞
匯豐:「佔中」打殘港股 (圖)
大行報告一致悲觀
散戶:「七國」咁亂不敢長
倘引發停市 料蒸發二千億 (圖)
議員:沙士時港股亦無被降級
劉兆佳:中央堅拒「公提」 不因「佔中」改變 (圖)
人民日報海外版批激進派:圖拖港墮「暴民政治」深淵
海關總會挺警「預演佔中」執法 (圖)
反對派爭「佔中」 你話7月佢講8月
青年關心社會增 學者籲保持理性 (圖)
財會擬周六「加班」審議申撥 (圖)
張炳良憂重設租管效果負面 (圖)
前南丫石礦場地 擬建1,900住宅單位 (圖)
尖沙咀拓寬路口 迎西九文化區車流
房委會儲備「插水」 2017/18年財政緊張 (圖)
本報專訪:黃錦星:遲推「三堆一爐」礙港環保藍圖 (圖)
為官感受:兩年「熱廚房」 屢拆政治炸彈
施政匯報:七成垃圾車「減臭」 綠色建築獻新猷
體諒業界:「討」114億元 「荂v老舊柴油車
升中「圓夢率」高 家長喜學校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