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對派爭「佔中」 你話7月佢講8月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繼早前所謂「公投」之後,反對派各路人馬繼續以各種借口為違法「佔中」開路,企圖就政改問題向中央政府討價還價。繼民主黨主席劉慧卿昨天聲稱最快7月「佔中」,「佔中」主事者之一的朱耀明昨日聲稱,若人大常委會於8月份就特首提名方式設下框架,令其遠離「國際標準」,便會提前在8月份啟動「佔中」。激進反對派學聯亦和應指,屆時將是「佔中」的大好時機,又指不排除透過「佔中」再一次啟動五區公投,凝聚更大的政治壓力云云。

「佔中」搞手:或發起二次「公投」

「佔領中環」主事者之一的朱耀明昨日聲稱,特區政府即將向中央政府提交政改方案報告,預計人大常委會於8月份便有決定,若提名方法的內容「遠離國際標準」的話,便會「佔中」。朱耀明又揚言,若政府的方案符合國際標準,但沒有包括「公民提名」元素,便會發起第二輪「全民投票」,將首次所謂「公投」中得票最高的方案,與政府的方案「對決」,由全港市民「自行選擇」。

他又聲稱,早前市民已透過所謂「公投」、七一遊行等途徑,表達對爭取「真普選」的訴求,若政府以「篩選」及「拘捕」回應,「佔中」必然會出現云云。

學聯長毛或聯手再搞五區總辭

此外,學聯昨日高調召開記者會,副秘書長岑敖暉聲稱,認同朱耀明提出的說法,認為若人大常委會否決「公提」,和提委會仍然維持在四大界別等框架,就是「佔中」的時機,以行動向中央示警云。學聯又揚言,「街頭政治應該與議會抗爭雙軌並行」,不排除結合長毛的建議,再次發動五區總辭變相公投,製造更巨大的「政治壓力」,逼政府推出「真普選」方案,學聯稍後計劃與長毛商討,了解其考量和時間表等問題。

相關新聞
匯豐:「佔中」打殘港股 (圖)
大行報告一致悲觀
散戶:「七國」咁亂不敢長
倘引發停市 料蒸發二千億 (圖)
議員:沙士時港股亦無被降級
劉兆佳:中央堅拒「公提」 不因「佔中」改變 (圖)
人民日報海外版批激進派:圖拖港墮「暴民政治」深淵
海關總會挺警「預演佔中」執法 (圖)
反對派爭「佔中」 你話7月佢講8月
青年關心社會增 學者籲保持理性 (圖)
財會擬周六「加班」審議申撥 (圖)
張炳良憂重設租管效果負面 (圖)
前南丫石礦場地 擬建1,900住宅單位 (圖)
尖沙咀拓寬路口 迎西九文化區車流
房委會儲備「插水」 2017/18年財政緊張 (圖)
本報專訪:黃錦星:遲推「三堆一爐」礙港環保藍圖 (圖)
為官感受:兩年「熱廚房」 屢拆政治炸彈
施政匯報:七成垃圾車「減臭」 綠色建築獻新猷
體諒業界:「討」114億元 「荂v老舊柴油車
升中「圓夢率」高 家長喜學校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