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尖沙咀拓寬路口 迎西九文化區車流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立法會監察西九文化區小組委員會昨日開會,討論西九文化區與周邊地方的連接,以及如何解決西九文化區落成後的交通接駁安排。議員擔心中九龍幹線到2020年才落成,未能配合文化區啟用,會令附近一帶交通擠塞,及旅遊巴車位不足;管理局回應指,正在尖沙咀及佐敦一帶,進行路口拓寬工程,並興建天橋及隧道,以應付車流量較大的情況。

有議員擔心西九文化區項目與附近的道路工程,包括中九龍幹線到2020年才落成,未能配合西九文化區設施啟用,會令西九文化區一帶的交通擠塞。亦有議員認為,西九文化區規劃的旅遊巴泊位不足,會令旅遊巴阻塞道路,從而加重鄰近交通負荷。

料工程同步落成免擠塞

西九文化區管理局向城規會申請將發展密度增加一成半,有待審批。管理局經評估後認為,對文化區附近一帶交通無太大影響。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表示,運輸署正在尖沙咀及佐敦一帶,進行路口拓寬工程,並興建天橋及隧道,應付車流量較大的情況,相信到2020年,西九文化區三分一設施落成時,路口改善工程亦同步完成,不會造成擠塞。

管理局又指,同時會在文化區設置2,000多個車位及40多個旅遊巴上落客車位,相信足以應付。但承認,目前當區行人連接系統不理想,現有的天橋亦較迂迴,之後會再興建行人天橋改善,稍後落成的高鐵亦會有大型平台接連圓方及藝術廣場。

運作後再評估增旅巴位

管理局高級交通及運輸工程師林順杭表示,文化區預留的旅遊巴泊位已經比山頂廣場和金紫荊廣場的泊位多,將來會視乎文化區部分設施運作後的旅遊巴流量,再評估是否需要增加旅遊巴泊位。

運輸署總工程師梁達輝則說,正向立法會工務小組申請撥款,為西九文化區附近一帶道路進行擴闊路面工程,相信有助分擔增加的車流量。

相關新聞
匯豐:「佔中」打殘港股 (圖)
大行報告一致悲觀
散戶:「七國」咁亂不敢長
倘引發停市 料蒸發二千億 (圖)
議員:沙士時港股亦無被降級
劉兆佳:中央堅拒「公提」 不因「佔中」改變 (圖)
人民日報海外版批激進派:圖拖港墮「暴民政治」深淵
海關總會挺警「預演佔中」執法 (圖)
反對派爭「佔中」 你話7月佢講8月
青年關心社會增 學者籲保持理性 (圖)
財會擬周六「加班」審議申撥 (圖)
張炳良憂重設租管效果負面 (圖)
前南丫石礦場地 擬建1,900住宅單位 (圖)
尖沙咀拓寬路口 迎西九文化區車流
房委會儲備「插水」 2017/18年財政緊張 (圖)
本報專訪:黃錦星:遲推「三堆一爐」礙港環保藍圖 (圖)
為官感受:兩年「熱廚房」 屢拆政治炸彈
施政匯報:七成垃圾車「減臭」 綠色建築獻新猷
體諒業界:「討」114億元 「荂v老舊柴油車
升中「圓夢率」高 家長喜學校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