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機迷「顛倒生活」追尋騎師夢


放大圖片

■賽事見習學員黎志銘(左一)、策騎員葉衍邦(左二)、見習騎師呂卓賢(右二)與見習騎師學校校長陳念慈(右一)合照。韓詠儀 攝

昔狂打機凌晨4時入睡 今披星戴月「與馬共馳」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韓詠儀)不少青少年沉迷電腦遊戲,對未來感到迷惘,但亦有青少年不怕艱辛,為夢想拚搏。馬會賽事見習學員黎志銘,中學時沉迷玩電腦遊戲,經常與電腦為伴,生活日夜顛倒。但是他為了理想,放棄玩樂,一年前成為馬會的賽事見習學員後,每天過茪Q分規律而且較常人刻苦的生活;「以前半夜三四點才睡覺,現在凌晨3時半便起床。」他坦言沒有後悔,未來會以成為騎師而努力。馬會最近招聘賽事見習學員和馬房助理,並鼓勵有志人士把握機會,實現「與馬共馳」的夢想。

20歲的黎志銘是首屆文憑試畢業生,自小嚮往當運動員,中學時期,他以業餘足球員的身份多次參與地區性的足球比賽。但在家人和老師的壓力下,他決定專注學業,畢業後就讀市場管理高級文憑。可是一年後他發現自己對商業的興趣不大,終於領悟到「這條路不是我想走的路」,於是毅然投考馬會的賽事見習學員,掌握自己未來的方向,並在眾多申請者中脫穎而出。

志銘中學時期迷上玩電腦遊戲,經常從深夜「打機」到凌晨3點、4點才睡覺。但自從當上賽事見習學員後,便大大改變了他的生活習慣。他自言自己經過一年的訓練後,「身心成長不少,而且現在的生活也比以前充實了很多。」現在受訓「凌晨3時半便需起床,晚上9時正便要睡覺,十分規律」。他明白這些不是一年、兩年的短期生活,極有可能是一輩子的生活。他希望當上見習騎師,並以成為騎師為夢想職業。看到志銘能找到人生目標,發奮向上,家人也十分支持他。

柔道代表變見習騎師冠軍

24歲的見習騎師呂卓賢是前港隊柔道隊成員,2007年加入馬會受訓,及後又在新西蘭受訓兩年。回港後在兩個馬季已經贏得40場頭馬,更連續兩季獲得冠軍見習騎師的殊榮,成績優異。他坦言日常訓練中最困難的是控制體重,若騎師體重超過105磅,則不能出賽。「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是他的座右銘,他認為透過努力訓練,提升心理質素和技巧,不斷挑戰自我,才能獲得成功。他亦勸勉其他學員不要計較付出,珍惜受訓的機會。

馬會招聘55人盼育接班人

馬會昨日起至7月27日招聘賽事見習學員和馬房助理,共招聘約55人。投考賽事見習學員的人士需年滿15歲,中三程度或以上,熱愛體育運動且體重少於105磅。職位招聘25人,入職薪酬為9,000元。馬會將在8月為初步挑選的申請人進行體能測試及面試,並經體驗營選拔。而馬房助理的申請者需年滿18歲,中三程度或以上,善於溝通,入職薪酬為10,000元。馬會賽馬培訓發展委員會經理暨見習騎師學校校長陳念慈指出,騎師和馬房助理等職位將面臨退休高峰期,希望培訓年輕一代接班。另外她表示過往女性入職的人數不多,每年只有一個至兩個。

相關新聞
匯豐:「佔中」打殘港股 (圖)
大行報告一致悲觀
散戶:「七國」咁亂不敢長
倘引發停市 料蒸發二千億 (圖)
議員:沙士時港股亦無被降級
劉兆佳:中央堅拒「公提」 不因「佔中」改變 (圖)
人民日報海外版批激進派:圖拖港墮「暴民政治」深淵
海關總會挺警「預演佔中」執法 (圖)
反對派爭「佔中」 你話7月佢講8月
青年關心社會增 學者籲保持理性 (圖)
財會擬周六「加班」審議申撥 (圖)
張炳良憂重設租管效果負面 (圖)
前南丫石礦場地 擬建1,900住宅單位 (圖)
尖沙咀拓寬路口 迎西九文化區車流
房委會儲備「插水」 2017/18年財政緊張 (圖)
本報專訪:黃錦星:遲推「三堆一爐」礙港環保藍圖 (圖)
為官感受:兩年「熱廚房」 屢拆政治炸彈
施政匯報:七成垃圾車「減臭」 綠色建築獻新猷
體諒業界:「討」114億元 「荂v老舊柴油車
升中「圓夢率」高 家長喜學校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