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采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天言知玄:第二段幸福


楊天命

不用刻意追尋數字統計,相信各位單憑觀察身邊人,也會發現離婚的夫婦愈來愈多。若兩個走在一起的人,真的因種種原因而相處不來,勉強下去,也是徒添各自的痛苦,那麼分開確實無可厚非。不過,離婚後,又有多少男女可以成功覓得另一段幸福呢?電影《愛混在一起》便是以此為題的一齣都市童話。

故事的情節相當簡單﹕男主角的太太因癌症病逝,留下他與三名女兒,好男人為此應付得手忙腳亂;女主角因丈夫屢有外遇,而且又經常丟下家庭與兒子不顧,於是與之離婚,生命也從此被兩個頑劣的兒子完全淹沒。

孤獨的兩人因相睇而認識,並因誤解及無心再戀愛而不歡而散,後來,兩家人卻因一次免費旅行而再次相遇,童話便由這刻開始--我說這是一個童話故事,是因他們再遇的地方,是一個與我們熟悉的日常城市生活,相距十萬八千里的國度﹕非洲!而且,故事的發展亦如童話般以笑料及溫情貫穿所有情節,安排一家人全部重新覓得快慰,讓人看得又窩心又輕鬆,更會相信男女主角定會永遠快樂地生活下去。

現實生活中,其實確有第二段婚姻比第一段幸福的八字,粗略而言,若命格出現月支與日支(日支即「夫妻宮」)相沖的情況,命主便可能屬擁有如此遭遇之人。其實,不論任何年紀,人生每十年之中,總有幾年是桃花年,亦即戀愛機會較高的年份,所以愛情的發生,並不受年紀所限,而是視乎命主是否還有心去尋尋覓覓。

當然,失婚之人並不一定要再婚才代表人生幸福,有時一個人若能自立自強,就算不再戀愛,也可以快快樂樂地過日子!

相關新聞
百家廊:讓夢想回來的顏色 (2014-07-23)
琴台客聚:美食家李昂 (2014-07-23) (圖)
翠袖乾坤:周迅不嫁到荷里活有原因 (2014-07-23)
天言知玄:第二段幸福 (2014-07-23)
生活語絲:人種、吃、禮品 (2014-07-23)
隨想國:鳳凰隨想 (2014-07-23)
路地觀察:給開明的護士掌聲 (2014-07-23)
百家廊:想起了馬寅初 (2014-07-22)
琴台客聚:談談早年的報紙副刊 (2014-07-22) (圖)
翠袖乾坤:斷人善根 (2014-07-22)
海闊天空:藝術與美食的盛宴 (2014-07-22)
見多識廣:江迅一年一本書 (2014-07-22)
五味人生:愛玉冰 (2014-07-22)
淑梅足跡:永不滅的心火 (2014-07-22)
百家廊:狀元 (2014-07-21)
翠袖乾坤:公司裡的九十後至五十後 (2014-07-21)
跳出框框:行醫 (2014-07-21)
琴台客聚:近來有甚新作? (2014-07-21)
生活語絲:遊日所見所思 (2014-07-21)
五味人生:窩窩頭 (2014-07-2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采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