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黎智英兩路「泵水」操控「佔中」


申不平

黎智英的「黑金賬單」就像一面照妖鏡,不但將反對派的不堪面目表露無遺,更令外界驚覺原來本港政壇一直有一張「黑金」巨網,將整個反對派都收編其中,當中包括反對派政黨政客、「香港貪心」、「貪財主教」,以至「澳洲碩」鄭宇碩統領的「真普聯」等,都一直有收取黎智英「黑金」。表面看來,在「黑金賬單」中並沒有「佔中」的份兒,是否說明「佔中」不涉黎智英的黑金網絡呢?其實不然。只是對於這個重型武器,黎智英份外小心,用了暗渡陳倉的辦法兩路「泵水」操控而已。

第一個渠道就是通過向朱耀明擔任主席的「民主發展網絡」捐贈50萬元,間接將錢輸送到「佔中」行動。早前文匯報已揭發「佔中」由於是非法組織不獲註冊,所以一直以來都是利用「民網」這個「殭屍」組織的戶口作籌款之用。連「佔中」主事人也承認,因公司註冊失敗而不能在銀行正式開戶,遂借用「民網」戶口。即是說「民網」與「佔中」戶口是二合為一猶如「連體嬰」,而「民網」基本上已停止運作,黎智英通過親信Mark Simon向「民網」泵水,款項其實全數都是流向「佔中」,捐款「民網」不過是明修棧道。

第二個渠道則較為隱蔽。自從提出「佔中」行動之後,戴耀廷就成為了《蘋果日報》的「明星級作者」,定期在《蘋果》論壇版上發表文章,連篇累牘,有時候一星期多達幾篇,據悉有關稿費不菲,而戴耀廷曾公開表示,會將所有稿費捐作「佔中」的行動經費。這說明黎智英給予戴耀廷不菲稿費,醉翁之意不在酒,而是藉稿費迂迴地泵水到「佔中」,而年多來的稿費恐怕是數以十萬計。

黎智英兩路泵水「佔中」已是證據確鑿,但戴耀廷在面對傳媒查詢時,竟然詭辯指沒有收過署名為Mark Simon者的任何捐款云云。這是公然玩弄「語言偽術」,他當然沒有收過Mark Simon捐款,但他卻通過「民網」和稿費收取黎智英獻金,戴耀廷根本是「睜大眼講大話」。而黎智英如此費煞思量的泵水「佔中」,目的顯而易見,就是利用大筆捐款來操控「佔中」。至此反對派各政黨、「真普聯」、「佔中」、教會、輿論都已在其掌控之中,讓他可以幕後操盤,配合外國勢力介入政改。前台的反對派不過是扯線公仔而已,虧戴耀廷還大言不慚指自己代表民意。

相關新聞
來論:英下議院調查聯合聲明落實的夢囈可以休矣! (2014-07-31)
廿四味:黎智英兩路「泵水」操控「佔中」 (2014-07-31)
百萬市民不再沉默 真實民意擊穿謊言 (2014-07-31)
黎智英「勾美亂港」證據大披露 (2014-07-31)
溫和反對派應聽聽反「佔中」聲音 (2014-07-31)
「公民提名」是普選贗品 (2014-07-31)
剖析反對派的「詭計」 (2014-07-31)
來論:李卓人狡辯收「黑金」不報 為金主煽動仇富出賣工人 (2014-07-30)
廿四味:「佔中三子」是反對派「共主」? (2014-07-30)
龍聲飛揚:林鄭月娥「袋住先」表達主流民意 (2014-07-30)
香港面臨威脅 沉默大多數發聲 (2014-07-30)
「佔中」內外交困 戴耀廷失控發飆 (2014-07-30)
完善食品來源監管政府有責 (2014-07-30)
來論:立法會須引用特權法調查黎智英「黑金醜聞」 (2014-07-29)
廿四味:羅致光為民主黨鬆綁? (2014-07-29)
志強時評:「保普選 反佔中」才是真正的主流民意 (2014-07-29)
解惑篇:對政改諮詢的反思 (2014-07-29)
西方走廊:北京撐阿根廷收馬島如世紀春雷 (2014-07-29)
主流民意清晰 依法落實普選 (2014-07-29)
「反佔中」簽名顯主流民意 (2014-07-2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