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港面臨威脅 沉默大多數發聲


楊華勇 香港菁英會榮譽主席

由香港社會各界聯手組成的「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發起簽名行動,市民反響熱烈,行動舉行9日來累積簽名總數已突破93萬個。「佔中」發起人以駭人聽聞的「核爆中環、核爆香港」威脅說,「佔中是要攻向香港的最脆弱的地方」,「真正令香港癱瘓,令香港成為一個難以管治的地方」。反「佔中」簽名行動反響熱烈,證明在香港面臨危險威脅時,大家都會勇敢地站起來,齊心守護家園,對「佔中」說「不」!

「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發起簽名行動,市民反響熱烈,至上周日行動舉行第9天,簽名總數已突破93萬個。「佔中公投」進行9日,但到實體票站投票的只有7萬人。反「佔中」簽名頭9日的簽名人數是「佔中公投」的13.2倍,打破了全港有史以來的紀錄,說明社會上反「佔中」的民意遠遠超過支持「佔中」的民意。

「佔中」公然挑戰香港法治核心價值,損害港人的根本利益,絕對不為主流民意所認同。本港各大商會、社團都已先後發表聲明反對「佔中」。簽名行動與所有的民意調查都顯示,大多數香港市民反對「佔中」,「保和平 保普選 反暴力 反佔中」才是真正的主流民意。

主流民意發出聲音

「佔中」發起人威脅說:「選擇發動行動的地點是中環,也就是要攻向香港的最脆弱的地方。」又以駭人聽聞的「核爆中環、核爆香港」來形容整場運動,聲稱「佔中」核爆所產生的破壞力,不止於爆炸的那一刻,更在於之後的核輻射擴散,並「將繼續進行各種各樣的不合作運動」,「真正令香港癱瘓,令香港成為一個難以管治的地方」。「核爆中環、核爆香港」是什麼意思?這是要徹底摧殘香港的繁榮穩定,令700萬港人痛失繁榮穩定的家園。當香港面臨威脅,「保和平 保普選 反暴力 反佔中」的主流民意發出聲音:反對「佔中」,守護中環、守護香港、守護家園、守護法治。

香港銀行業僱員協會不久前公佈業內調查,發現高逾61%僱員認為,持續「佔中」會癱瘓中環,影響銀行客戶營商運作,甚至因憂慮「打爛飯碗」感到壓力。銀行業是本港的重要支柱產業,創造大量就業職位,為經濟作出了重要貢獻。然而,「佔中」對準本港的金融心臟,不但會令遍佈中環的銀行難以營業,損失慘重,而且對本港金融中心聲譽的損害更加難以估量,勢將重創外資對港信心。如果本港銀行業因「佔中」而損害包括人民幣業務在內的各種金融業務的競爭力,將嚴重影響銀行業長遠發展。「佔中」一旦發動,既影響銀行業界的日常營運,亦會損害本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工商界一致反對「佔中」

沒有穩定的社會環境,就沒有穩定的經濟,也沒有穩定的民生,更說不上繁榮安定。「佔中」不僅「佔領中環」,還會佔領和癱瘓香港的政治、經濟、民生,工商界首當其衝,損害的不但是工商界的利益,而且嚴重損害市民生計,對此,工商界一致反對「佔中」。

中華總商會、中華廠商聯合會、工業總會、香港總商會、地產建設商會、中國企業協會、中華出入口商會和中國商會等八大商會曾發表聯合聲明,批評「佔中」破壞營商環境,動搖投資者信心,並譴責反對派和「佔中」搞手與「台獨」勢力暗中勾結的舉動。呼籲各界以香港實際情況和整體利益為依歸,按照基本法和人大常委會相關決定,理性務實地討論政改,達至平衡各方利益的方案。

香港總商會、香港巴林商會、香港加拿大商會、香港印度商會、香港及澳門意大利商會,曾以「佔中聲明商界的關注」為題發表聯合聲明強調,香港是一個國際商業樞紐,中環商業區更是本地經濟的主要命脈,而「佔中」會癱瘓中環商業區的商貿活動,不但影響本地的中小型企業生計,還會窒礙大型跨國業務的日常運作,香港的國際聲譽一旦受損,必將帶來深遠的後果。

「佔中」搞手無權剝奪港人生計

「佔中」的惡果將是癱瘓中環,損害香港營商環境和競爭力。一些學者統計,「佔中」若癱瘓中環,香港每天損失起碼16億元,佔領1個月香港損失480億元,3個月損失1,440億元。若港交所因「佔中」受影響無法正常營業,每小時的交易損失即可達100億元。試問,戴耀廷和反對派有什麼權力把「中環價值」和港人創造的巨大財富丟進鹹水海? 而且,「佔中」的危害將波及香港整體經濟,「佔中」摧毀金融業將形成骨牌效應,由於整體營商環境惡化,旅遊、貿易及物流和專業服務等香港其他三大支柱產業也會出現連鎖反應,無一可以倖免。屆時,香港營商環境將迅速惡化,投資者將紛紛撤離,港股將一沉不起,樓價將急遽下跌,公司倒閉潮將成骨牌效應,數以百萬計人失業,港人將何以為生? 「佔中」搞手有什麼權力剝奪港人的生計?

總的來看,「佔中」有十大惡果,包括:1.損害香港營商環境和競爭力;2.阻礙普選順利推進;3. 破壞香港法治核心價值;4.衝擊正常社會秩序;5.令香港難以管治;6.煽動暴民政治;7.涉嫌觸犯多項刑事罪行;8.知法犯法並慫恿他人違法;9.損害香港與中央的良好關係;10.逆民意而動。

齊心守護家園 對「佔中」說「不」

2011年發生的「倫敦大騷亂」,嚴重影響英國營商環境和倫敦國際金融中心形象,造成大量傷亡,騷亂對工商業造成的損失達到數千億英鎊,保險公司估計賠付超過2億英鎊的賠償金。同樣,「佔領華爾街」運動於2011年9月17日在美國紐約爆發之後,進行了兩個多月,並蔓延到美國乃至全球的多個城市,這次行動也嚴重打擊美國經濟和影響紐約國際金融中心形象。很明顯,「佔中」製造大規模動亂,就是要香港重蹈「倫敦大騷亂」和「佔領華爾街」的覆轍,摧殘香港繁榮穩定。

「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的簽名活動獲得市民熱烈回應,行政長官梁振英亦公開表示,他會參與簽名活動,因為他和廣大香港市民一樣不贊成用犯法行為去促成對政改的目標或訴求。梁振英認為,「佔領中環」癱瘓中環的金融中心,在組織者的設計當中是犯法的。「一年前,我是這樣說,今日亦是這樣說。」梁振英表明:「我相信廣大香港市民都不贊同用犯法的行為來表達政治訴求。」「反佔中」簽名行動反響熱烈,證明在香港面臨危險威脅時,大家都會勇敢地站起來,齊心守護家園,對「佔中」說「不」!

相關新聞
來論:李卓人狡辯收「黑金」不報 為金主煽動仇富出賣工人 (2014-07-30)
廿四味:「佔中三子」是反對派「共主」? (2014-07-30)
龍聲飛揚:林鄭月娥「袋住先」表達主流民意 (2014-07-30)
香港面臨威脅 沉默大多數發聲 (2014-07-30)
「佔中」內外交困 戴耀廷失控發飆 (2014-07-30)
完善食品來源監管政府有責 (2014-07-30)
來論:立法會須引用特權法調查黎智英「黑金醜聞」 (2014-07-29)
廿四味:羅致光為民主黨鬆綁? (2014-07-29)
志強時評:「保普選 反佔中」才是真正的主流民意 (2014-07-29)
解惑篇:對政改諮詢的反思 (2014-07-29)
西方走廊:北京撐阿根廷收馬島如世紀春雷 (2014-07-29)
主流民意清晰 依法落實普選 (2014-07-29)
「反佔中」簽名顯主流民意 (2014-07-29)
來論:梁家傑利益申報雙重標準 立會應予譴責以正綱紀 (2014-07-28)
廿四味:肥黎泥菩薩過江「主場難保」 (2014-07-28)
斬斷外國勢力亂港反中的黑金管道 (2014-07-28)
每周輿論動向:黎智英黑金收買反對派須徹查真相 (2014-07-28)
回歸基本法是尋求政改共識的唯一途徑 (2014-07-28)
向「佔中」之徒大聲說「不」﹗ (2014-07-28)
東張西望:習近平拉美行還是經濟為上 (2014-07-2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