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佔中」簽名顯主流民意


顏汶羽 民建聯政策副發言人、觀塘區議員

在短短9日,「保普選、反佔中」簽名行動已經超過原訂的80萬個簽名目標。筆者作為聯署人之一,在街頭亦舉辦了不少簽名站,看見不少市民真心實意的自動走到簽名站表達意見。在首兩天,更多次出現簽名表格供不應求的情況,令工作人員不斷補充再補充。

筆者亦知道有不少簽名站延長了簽名的時間,因為人龍依然是長長的,排隊的市民川流不息。義工們都不忍他們白跑一趟,結果義工們都一個又一個協助他們完成簽名程序。

筆者在街站聽到最多的是,香港市民都是反對「佔領中環」的。香港是我們的家,大家都不滿某些人提出既違法又擾亂自己家秩序的「佔領中環」行動。大部分香港市民都希望有任何不同的意見都應該用和平、理性、務實的方法去有商有量,而非玉石俱焚,以自己的經濟命脈作威脅手段。這禍港行為在香港市民心中都知道既不能達到他們所謂的目的,亦會令香港每一個市民受損,是百害而無一利、損人不利己的行為。

因此,香港市民對亂港者已經積累了不少的怨氣,「反佔中」簽名行動正正就是給予香港市民一個機會,將自己的心聲、將自己守護及愛護香港的決心顯示出來。

筆者希望亂港者看清真正的民意,以香港市民的意願作基礎,以香港是我家的心態,懸崖勒馬,放棄「佔中」計劃,還香港市民一個安心又放心的環境。「佔中」行動是撕裂社會,製造對立和矛盾的行為,都是香港市民不樂見的。

政制發展是香港每個市民都關心的事,一人一票選特首更是香港市民多年來的期盼。我們應集中討論如何提升提名委員會的民主化、如何以少數服從多數的民主程序提名特首候選人。這是我們政制向前走的黃金機會,我們應把握機會向前走,不應再次原地踏步!

相關新聞
來論:立法會須引用特權法調查黎智英「黑金醜聞」 (2014-07-29)
廿四味:羅致光為民主黨鬆綁? (2014-07-29)
志強時評:「保普選 反佔中」才是真正的主流民意 (2014-07-29)
解惑篇:對政改諮詢的反思 (2014-07-29)
西方走廊:北京撐阿根廷收馬島如世紀春雷 (2014-07-29)
主流民意清晰 依法落實普選 (2014-07-29)
「反佔中」簽名顯主流民意 (2014-07-29)
來論:梁家傑利益申報雙重標準 立會應予譴責以正綱紀 (2014-07-28)
廿四味:肥黎泥菩薩過江「主場難保」 (2014-07-28)
斬斷外國勢力亂港反中的黑金管道 (2014-07-28)
每周輿論動向:黎智英黑金收買反對派須徹查真相 (2014-07-28)
回歸基本法是尋求政改共識的唯一途徑 (2014-07-28)
向「佔中」之徒大聲說「不」﹗ (2014-07-28)
東張西望:習近平拉美行還是經濟為上 (2014-07-28)
黎智英大搞黑金政治 為美國亂港圍堵中國 (2014-07-26)
政改報告凝聚共識有利普選 (2014-07-26)
英下議院查聯合聲明落實別有用心 (2014-07-26)
政經多面體:歪曲政改報告發動「佔中」沒道理 (2014-07-26)
慎防日本軍國主義復辟 (2014-07-26)
陳方安生大收「黑金」 實乃「香港貪心」 (2014-07-2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