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網上簽名反「佔中」 大聯盟按計劃明推第二波


放大圖片

■「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網絡簽名行動按計劃8月2日正式啟動,方便身處內地及海外的港人發聲,反對違法暴力「佔領中環」。 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獲逾2,000個香港各界團體及人士組成的「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發起「保和平 保普選 反暴力 反佔中」簽名行動,至今收集的實體簽名已突破百萬大關。大聯盟昨日決定如期於本月2日(明)推出網上簽名,方便身處內地及海外的港人發聲,反對違法暴力「佔領中環」。大聯盟希望維持簽名行動的公信力,呼籲已作實體簽名的市民請勿再在網上簽名,並希望公眾相信簽名人士「人同此心,心同此理」,盡力將簽名行動做好,營造香港和平的氣氛。

吳秋北:為海外內地港人提供平台

「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昨日公布,將按原定計劃於明日推出網上簽名行動。大聯盟發言人吳秋北介紹,網上簽名對象為香港永久性居民,旨在為習慣在網上活動的人、不方便作實體簽名的人及身處內地或海外的港人提供途徑,方便他們於此關鍵時刻出一分力。簽名網址為:www.sign4peacedemocracy.hk,截止日期與實體簽名一樣同為本月17日。

就早前「佔中」發起的所謂「全民投票」以網上投票方式進行,被揭發漏洞眾多,令主辦方容易誇大投票數字。大聯盟發言人周融在記者會上坦言, 「佔中」的所謂「全民投票」,在聲稱被黑客攻擊最嚴重一日,竟報稱獲得49萬票,「呢囓s『水分』......『水分』完全視乎主辦方『想加幾多水落去』。」

他承認,目前技術並不能防止有人以假身份證號碼在網上簽名,也不能即時發現於網上簽名者之前有否作實體簽名,但反「佔中」實體簽名是「保普選 反佔中」的主體行動,初步點算簽名數字已超過100萬個,相比「佔中」的「全民投票」,簽名行動已經「青出於藍勝於藍」,在做法及成績上更勝對方,「大聯盟已經收集超過100萬個實體簽名,無必要於網上做釂A洁C」

周融盼黑客「高抬貴手」

周融說,他們將借助海外的僑領、團體及內地如商會等機構推廣網上簽名,又希望黑客「無謂攻擊,高抬貴手」。

大聯盟冀一切真實「冇水分」

大聯盟另一發言人吳秋北表示,大聯盟希望一切資料真實,「不要水分」,故之前已多次呼籲已經簽名的人士請勿再簽名,而大聯盟之後的廣告也會提醒已作實體簽名的港人請勿再於網上簽名,以維持簽名行動的公信力。因此,無論在實體簽名表格或網上簽名網頁,都要求簽名人士承諾簽名是唯一一次,並希望公眾相信簽名人士「人同此心,心同此理」,齊心做好行動,營造香港和平的氣氛:「出蟒}壞灟曮Y真心簽名鴾H,可以想像係邊齯H。」

大聯盟並將於下周一開始,大規模宣傳「8.17和平普選日」及網上簽名,為時14日。被問到有業主立案法團懷疑以金錢津貼吸引居民參與「和平普選大遊行」,周融強調,行動不能涉及金錢利益,但僅提供膳食及交通等則沒有問題,並呼籲市民如發現涉及金錢利益的情況,應聯絡大聯盟秘書處跟進。

相關新聞
扣金生金 卓人不仁 (圖)
長毛暗示「秘密賬戶」處理捐款 (圖)
網上簽名反「佔中」 大聯盟按計劃明推第二波 (圖)
老同事:周昔日拒收禮 嘆走上歪路 (圖)
習近平要求部隊懲腐強軍 (圖)
貴價品「軟疲」累零售「五連跌」
資助北上升大 3屆惠1,600貧生 (圖)
「肥姐」鹵水墨魚含菌致屙嘔 (圖)
中學生上京試做太空人 (圖)
港生訪京軍營 睹威武之師感光榮 (圖)
性別更失衡 中女多中佬近兩成
索K兒追斬母 被捕唱「媽媽好」 (圖)
嚴查小金庫 中央斬腐敗鏈 (圖)
高溫乾旱「烤」驗秋糧生產 (圖)
25秒售罄?台小米廣告不實罰款 (圖)
美彈藥庫助以軍 假譴責真幫兇 (圖)
美國會起訴奧巴馬濫權 史上首次 (圖)
「伊波拉野味」恐走私英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